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7岁男子常在美容中心做护理 充卡20万后对方跑了

京港台:2021-10-4 11:5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77岁男子常在美容中心做护理 充卡20万后对方跑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南昌一位77岁的老人钟先生反映,说他在一家美容机构花了20多万办了卡,几个月前门店老板突然跑路了。

  钟先生说,从2016年开始,他经常到位于西湖区时尚路的一家名为“铂菲一站式变美中心”的美容机构做按摩护理。据他介绍,这家店的按摩技师手法和态度都挺好,就是时不时以帮忙完成业绩为名,要求他往会员卡里充值。

  

  钟先生表示:“到了今年21年的3月多,他还叫我充卡,充了就有长期服务的终身卡,结果我当时还充了8万5,结果到了4月1号我再来,(老板)他跑掉了,就是等于店转掉了。”

  钟先生提供了一张订单的截图,据他介绍,这是最后一次消费时,店里的员工拍给他的,上面显示钟先生的余额还有近20万元。

  钟先生介绍,自己退休多年,主要靠着退休工资生活。那他怎么会花这么多钱来充卡呢?钟先生表示,一方面是因为相熟的技师要求,自己抹不开面子,另一方面,也是看中了充值之后的优惠。

  因为钟先生没有提供充值时的小票原件,记者也就钟先生的说法,向之前在铂菲一站式变美中心工作的员工那里进行了求证。

  (我们想知道钟先生之前往铂菲美容中心打过二十多万呢)原铂菲一站式变美中心员工丁女士:“嗯,对。”(是什么时候打的呢)“他是几年累计的消费。”

  钟先生说,这家美容机构的负责人曾委托员工告诉他,可以到接手的店铺里继续消费。可是新店铺则表示,需要再交2万块钱才能在新店使用。而且,没过几个月,新店又突然开始装修,钟先生也不知道门店是否又换了新老板。可等他电话联系最开始那家美容机构的负责人时,对方一直不接电话。一位之前的员工表示,据他了解,这位负责人目前在位于红谷滩的一家理发店工作。

  原铂菲一站式变美中心员工表示:“店是不亏钱,钱不知道被他花到哪里去了,所以他的资金转不动,他就选择把店卖掉。所以你直接去红谷滩山姆会员店,他就在那里,叫汇懿。”

  

  记者了解到,铂菲一站式变美中心的备案名是叫:西湖区铂菲理发店,法人代表是卢松。据之前的工作人员介绍,卢松目前在红谷滩的一家理发店工作。为了了解情况,记者也找上了门。

  (钟先生三月份的时候让他充了8万多是吗?)原铂菲一站式变美中心负责人卢松:“我不清楚这个事情,我也只是个员工而已。”(但是我看到法人代表是你啊)“是啊,但是我也不清楚这个情况,我也不是说所有店都是我一个人的。”

  原铂菲一站式变美中心负责人卢松表示,他已经把所有会员的后续服务都移交给了下一家店,但是他拒绝透露目前剩下的会员余额是多少,又移交了多少资金给下一家店。

  (余额怎么办?可以退卡吗?)原铂菲一站式变美中心负责人卢松:“这个东西不是说退,我们已经全部交接好了。”(现在还有多少会员的余额还没有转移呢?)“我是拒绝你这样采访的,我是拒绝的,你来了解事情可以了解事情。但是你们来采访就不对。”

  记者为此也咨询了相关领域的律师,律师游翠华表示,根据江西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经营者以预付款方式提供服务的,暂停营业、歇业,应当提前一个月通知消费者;未按约定提供服务的,应当退回预收款,并承担预收款的利息。

  律师游翠华介绍:“我当时交这个钱的时候,是认定了你这家单位的,就是双方已经形成了这种预交费的合同关系,现在你未经过我同意,擅自变更了合同主体的情况下。我是可以不同意在这家店消费的,我可以要求你进行退费。”

  不仅如此,根据国家商务部2012年发布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而钟先生光余额就达到了近20万,这明显与法规相违背。律师建议,在目前的情况下,钟先生可以联系其他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律师游翠华表示:“收集相应的材料,第一个支付款项的凭证协议,还有对方已经关门的材料,然后提起诉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