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查处傅政华 为何会议未见报

京港台:2021-10-5 21:29|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查处傅政华 为何会议未见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尚在十一黄金周假期的中国大陆,近日最大的新闻就是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落马受查。由于傅政华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长,中国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长等要职,且其曾经参与指挥扫荡北京著名夜场“天上人间”、调查中共中央政治局曾经的常委周永康贪腐案、整肃中国大陆互联网大V、709拘捕维权律师等行动,因此傅政华落马的新闻引起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

  香港(专题)媒体《明报》报道称,傅政华是9月29日被从北京的家中带走的,而当天上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同意对他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审议和通过了中纪委对中国公安部另一名副部长孙力军的审查报告;9月30日中纪委在对外公布孙力军审查报告的同时,内部通报了傅政华案;10月1日中国公安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表示拥护中央对孙的处理,会上据报也传达了傅政华案。

  10月2日,傅案曝光,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司法部党委分别开会表态拥护。10月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通报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情况。10月2日晚,中国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中共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组长李伟到会并讲话。

  不过从目前的公开信息看,9月29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未见见诸报端,中国官媒只是报道了当天下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类似的情况发生在今年6月25日,同样是只见当天下午政治局集体学习的报道,而不见当日政治局例会的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并在当天安排政治局集体学习。关于政治局例会的主题,大多会对外公开报道,不过当涉及人事调动、高官处分等敏感议题时,往往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模糊带过。如果当天的例会主题全部都是“其他事项”,可能就不对外报道。因此,今年6月审议习近平(专题)七一讲话的政治局会议就没有对外报道。《明报》称,此次9月的政治局会议前后,不仅有孙力军、傅政华案件,还有山东、浙江、安徽等省份的人事调整事项,故此北京为对外公开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