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追傅政华过去15年违纪违法行为 各方人士拍手称快

京港台:2021-10-4 21:14|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追傅政华过去15年违纪违法行为 各方人士拍手称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中纪委上周六(2日)宣布,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有消息披露,中纪委重点追查傅政华在过去15年中所涉违纪违法行为。

  傅政华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受到海内外普遍关注。在中国新浪、腾讯主导下的社交平台及互联网自上周六起,傅政华落马的消息成为微博热搜。许多网民欢呼雀跃。据网民统计,在微信朋友圈庆祝傅政华北抓的人数,已经超过十一国庆和吹捧电影《长津湖》的人。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留言:“老傅昨天(2日)跌倒,我幸灾乐祸过分,连累微信封了,走失三千好友,惭愧呀惭愧。”

  在北京,格斗狂人徐晓冬在油管(youtube)说,他认识的公安朋友均对传政华 “咬牙切齿,恨之入骨”

  

  傅政华和孙力军被指打压维权人士从不手软

  在北京一位要求匿名的维权律师李先生对傅政华落马,感到欣慰。他本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傅政华和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打压维权人士从不手软:

  “傅政华和孙力军据说是对709律师大抓捕中,最主要的操盘手。当然他们是执行者,应该不是决策者。最近我也了解到他在体制内,属于树敌众多。应该说他(傅政华)的被抓,体制内外都有人为此欢呼。”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周六发通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有知情人士披露,中纪委对傅政华的调查,涉及全国多个身份的司法系统,包括傅政华常去的几个城市,与傅政华接触最多或被其提拔的官员等,可谓范围极广:“倒查10至15年,从傅2010年出任北京市公安局之前的五年查起,问题可能不少。”

  傅政华负责调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

  现年66岁的傅政华是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2010年起先后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等职务。傅政华在中国公安系统任职48年,在任职期间主导查封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2013年任公安部副部长时,负责调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

  一位曾参与709律师维权案的维权人士周先生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傅政华被捕,维权人士一片欢腾,人人感到出了一个恶气:

  “傅政华从北京市公安局居住到公安部副部长,一方面对民间人士大力打压,尽管他只是一个打手。2013年的新公民运动案到2015年的709大抓捕,对法轮功群体的打压、对异议人士的打压不遗余力。另一方面体制内的高官们被整肃,他又是几个专案组组长。所以体制内人对他也是恨之入骨。”

  9月中旬,傅政华曾赴重庆市调研,但是半个月后成为阶下囚。中纪委发出傅政华被审查的消息后,官媒报道,10月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会议,通报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情况。北京副市长、公安局长立即表态与傅政华划清界限,坚决支持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消息人士称,北京乃至各地司法系统纷纷召开临时会议,表态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评论 :政法人员都有‘两面人’,无法取得最终的信任

  独立政治评论人维辛认为,傅政华、孙立军等人相继落马,可称为中共“二十大”前的一个大动作,表明中共高层对政法和司法系统的忠诚度担忧:

  “此前说的所谓刀刃向内的问题,在过去十年,逐渐从维稳转向安全国家体制。在这过程中傅政华扮演了很重要的执行人的角色,帮助政权从胡温时期的维稳国家转向一个安全国家。在这种转型当中,外界当然很容易把他的落马形容为兔死狗烹。其实中央越来越倚重安全力量维系政权的稳定。”

  维辛认为,高层强调政权的稳定,反而造成公安和政府高层势力坐大:

  “所有人都因此面临着王立军和薄熙来之间的矛盾。政法人员从某种意义上讲,都有‘两面人’的嫌疑,政治上的不可靠,无法取得最终的信任。我相信这是目前中国政治上的一个症结。”

  中共最高当局对高级官员的政治信任度正发生变化。随着对傅政华案的调查,有学者认为,不排除未来对其他更高级别的官员展开审查,甚至采取抓捕行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