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虎"宋亮十九大后还在收钱:收受数额特别巨大

京港台:2021-10-8 13:11|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老虎"宋亮十九大后还在收钱:收受数额特别巨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最高检官网10月8日消息,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四川省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已向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资料图)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宋亮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宋亮利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赤峰市委副书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乌海市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述信息显示,宋亮在任职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职务上还在收钱,而据官方简历显示,他任甘肃省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职务是在2018年6月,也就是在十九大后,他还在收钱。

  今年8月23日,据最高检官网消息,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宋亮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8月16日,宋亮被“双开” 。

  经查,宋亮理想信念丧失,利用职权搞利益交换,捞取政治资本,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严重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将手中掌握的金融监管职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攫取非法利益;利用职务便利在审批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获得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宋亮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宋亮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今年2月1日晚,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宋亮被查。

  宋亮曾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32年,2017年调任甘肃。

  据官方简历,宋亮生于1963年12月,1985年从内蒙古大学毕业后进入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工作,历任经济研究所综合室主任、综合处副处长等职。1994年,宋亮调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历任秘书三处副处长、调研一处处长等职,2000年出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2003年同时担任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2004年,宋亮出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任职长达7年,于2011年调任赤峰市委副书记。2014年,宋亮任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

  2015年11月,时任乌海市委书记侯凤岐在任上落马,宋亮调任乌海市委书记,任职1年。2016年11月,宋亮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2017年3月,宋亮跨省调整,调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8年6月,宋亮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内蒙古在开展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因提出对2000年以来涉煤领域所有企业、所有项目、所有公职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而被称为“倒查20年”。

  宋亮曾主政过的乌海和通辽均是“资源大市”。

  宋亮简历

  宋亮,男,汉族,1963年12月生,河北辛集人,199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经济师。

  1981.09-1985.07内蒙古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学习

  1985.07-1989.03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干部

  1989.03-1993.09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经济研究所综合室副主任、主任

  1993.09-1994.04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综合处副处长

  1994.04-1996.08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

  1996.08-2000.06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调研一处处长

  2000.06-2003.06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2003.06-2004.06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2004.06-2004.12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2004.12-2011.08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其间:2006.09-2008.06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03-2008.01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1.08-2014.04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副书记(正厅级)

  2014.04-2015.11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

  2015.11-2016.11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

  2016.11-2017.0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2017.03-2018.06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8.06-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21年2月被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