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洲时尚生态思维 回收塑料垃圾用于时尚产业

京港台:2021-10-15 03:24|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非洲时尚生态思维 回收塑料垃圾用于时尚产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非洲面对各种塑料垃圾的侵袭,回收利用的创新作法层出不穷。本台RFI法文网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对此有所报导。非洲时尚界也在思考对策,并把回收来的塑料用于制鞋业和配饰业。多名业界人士接受了本台[非洲经济](AFRIQUE ÉCONOMIE)专栏记者的采访。

  本台RFI法文网2021年10月14日周四在[非洲经济]专栏(AFRIQUE ÉCONOMIE)刊出记者奥利维耶(Olivier Rogez)的最新报导,非洲时尚界把回收的塑料垃圾用于制鞋工业和配饰业。

  别具匠心构思的鞋子

  菲拉(Fela) 是一名年轻的尼日利亚企业家,也是球鞋品牌Salubata的创始人。菲拉(Fela )接受采访说,他的鞋耐用,原材料取自回收的塑料。

  受访者菲拉(Fela),是拉各斯大学培养的一名城市污染问题专家。他想要拿出一个对环境有正面影响的产品。他的球鞋不仅耐用,而且还具有“可调节的”好处。人们可以改变鞋子的饰面、外观设计,并保持鞋底更耐用。而鞋底则是最污染的部分。

  具有使命感的企业家

  据受访者介绍说,制造鞋底所需的平均能耗占一只鞋的70%,而他们的制作工艺,减少所需的能耗。这本身已经对环境产生很强的影响。他们认为,他们的使命就是依照自身的生活模式发明有助于人类和地球的科技。

  环境紧急状况的对策

  如果说Salubata的球鞋旨在减少碳排放,佛得角(Cap-Vert)女业者海伦娜(Helena )的产品则为解决极其严重的海洋污染问题提供了一种答案。海伦娜(Helena )接受采访说,她与佛得角圣维森特岛(São Vicente)上渔民社区里的妇女合作,收集海滩上的渔网,并将之转变为织物。

  佛得角国民是遭海洋污染所波及的受害者。大西洋洋流把成吨成吨的塑料纤维渔网送到群岛北部海滩。而渔网占了海洋污染的半数。海伦娜(Helena )变废为宝,她创立了利用回收渔网制造织物的品牌Simili。海伦娜(Helena)解释说,这确实是一个生态问题。Simili尝试着去缓和问题、创造就业、雇佣女性,并帮助社区。想法是要在其它社区予以推广。

  绿色经济之任重道远

  Simili目前有4名员工,但由于佛得角缺乏淡水,难以发展真正的塑料回收工业。海伦娜(Helena)还需要有投资者,这是一个正在开发中的项目。比如,她需要一辆车,用于收集海滩上的渔网。

  本台RFI法文网指出,如果说塑料垃圾得以通过时尚产业获得新生,但这些新举措还需得到支持和资助。因为,绿色贸易首先是一个觉悟问题,然后才是利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