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通过家庭教育促进法 强硬处置青少年问题

京港台:2021-10-24 22:59|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通过家庭教育促进法 强硬处置青少年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星期六(10月23日)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根据法律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监督管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这项法律还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此外国家和社会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

  法律第二十二条还提到:“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合理安排未成年人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避免加重未成年人学习负担,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这项法律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路透社报道说,从打击青少年沉迷于被视为“精神鸦片”的网络游戏,再到打击对网红的“盲目”崇拜,中国当局今年已对青少年问题采取了更强硬的处置手法。

  中国教育部已下令严格限制未成年人的网游时间,未成年人在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每天只能上网玩一个小时游戏。

  当局还要求学校给学生减负,减少家庭作业,并严禁周末和假期对主要科目进行课外辅导。

  就在上个月,中国教育部还会同民政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印发通知,要求“2021年底前完成对已备案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审批工作,并同步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制度,在依法获得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照前,现有线上机构应暂停新的招生及收费行为”。

  此外,中国教育部今年1月在回应全国政协《关于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提案》时强调,教育部还将加强体育教师配备,加大力度提高体育教师素质能力,适度改进体育教师教学方法、形式,更多注重学生“阳刚之气”培养。

  另据法新社报道,中国的应试教育体系要求学生从小就参加各类考试,在高等院校的招生考试高考中,分数甚至可能决定一名学生的人生轨迹。许多中国家长会斥巨资让孩子入读最好的学校,或是为孩子报名私教课程,这对家长们的财务状况和孩子们的健康都造成了损害。

  报道还说,面对中国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减轻父母的压力也被视为鼓励中国人多生孩子的一种方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