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岁男童被两狗撕咬缝80多针 治疗费未谈拢告狗主

京港台:2021-10-25 09:25|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6岁男童被两狗撕咬缝80多针 治疗费未谈拢告狗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山东聊城莘县一名6岁男童被两只狗撕咬,肇事犬只主人被警方依法采取措施(极目新闻此前报道),此事已过去两个月。10月24日,男童父亲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小孩已出院一段时日,但仍在进行除疤等治疗,精神状况也不好。由于多次协商未果,他已于10月21日向当地公安提出刑事控告,希望追究养狗人的刑事责任。

  6岁男童被两狗撕咬,缝80多针

  8月23日晚7时许,在山东聊城莘县百农市场,一名6岁男童前往厕所途中,被两只狗扑倒在地,持续撕咬。据莘县公安局官方通报,接警后,莘县公安局莘亭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依法调查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医院救治,并当场控制了肇事犬只。随即,莘县公安局组织深入开展调查,全面搜集固定证据,对肇事犬只的主人依法采取措施。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事发前两周,当地还有一位4岁女童被这两只狗咬成重伤,做了三次手术。

  10月24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被咬6岁男童的父亲王先生。王先生表示,经诊断,儿子腰4、5棘突骨折,颈部、背部、腰部等多处皮肤裂伤,身上一共缝了80多针。因腰部伤情尚未鉴定,儿子暂时被诊断为轻伤二级。事发后,他们家人带着孩子四处求医,还前往北京治疗,一直到九月底才出院回家。

  

  孩子身上伤口(受访者提供)

  

  孩子伤口(受访者提供)

  王先生说,目前儿子恢复得还不错,但还是需要用药物除疤,腰部要用腰托,还要对他进行精神辅导,他暂时无法回到校园。后续仍然需要长时间来恢复治疗及整容祛疤,这不仅涉及高昂的医疗费用,更会给受害人造成无法避免的各种限制。

  双方协商无果,家属提出刑事控告

  王先生表示,儿子住院期间,狗主人曾支付12万元医药费,但出院后再没有支付过费用。双方沟通调解无法达成一致,对方的态度也并不好。他们曾见面协商,王先生希望对方道歉,承担后续治疗费用,应对可能潜伏的狂犬病。狗主人一方并未同意。

  狗主人刘女士此前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表示,曾委托中间人协商但无进展,她将继续为孩子负责。24日晚,极目新闻致电狗主人,询问沟通进展,电话无人接听。

  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他已在律师陪同下,向当地公安部门提出刑事控告,希望依法立案处理,追究狗主人的刑事责任。10月21日,他收到了受案回执,目前正在等待结果。王先生说,三位被控告人作为养犬人和管理人,均为成年人,应当预见养的狗在脱离自己控制后可能发生致人伤亡的危害后果,却没有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而是放任犬只,最终导致人受伤,可知其对犬只危害公共安全是持放任态度的,属于间接故意。再结合半月前的小女孩被咬事件,其所养犬只刚经历过一次严重伤人事件,养犬人依然不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在未受到任何处罚的情况下,继续任由犬只处于被脱离控制状态,不顾公共安全,再次造成伤害后果,间接故意的意图更加明显,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先生表示,他并不知道两只狗的处理结果。

  

  受案回执(受访者提供)

  24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辖区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及狗的处理情况,值班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此事。

  此外,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日,莘县农业农村局根据《聊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要求,联合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将持续加大养犬管理整治力度,努力开创养犬管理新局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