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任贤齐探望乡下父母眼泛泪光 旧屋50多年未翻新

京港台:2021-10-26 12:18| 来源:萌神木木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任贤齐探望乡下父母眼泛泪光 旧屋50多年未翻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还记得前不久任贤齐、张柏芝这对荧幕情侣的隔空互动吗?当时不少人感慨二人情谊深厚,一个3分钟的视频任贤齐就能请到张柏芝出镜,实际上张柏芝的短暂露面,意义远比想象中重大,因为这3分钟视频,其实是《任贤齐的音乐故事》的第六篇。

  

  

  这个每周3次更新,以任贤齐成长经历为线索的个人首部音乐故事视频,乍一看以为是粉丝福利,了解内容后才猛然发觉,这其实是一代人的回忆,每个镜头都能引发共鸣。

  

  

  特别是刚刚更新的第七篇《再回田中—我的童年忆事》,出道21年的任贤齐回到乡下探望父母,中途忍不住眼泛泪光,而评论区的一声声“真好”,更让人内心一片柔软。

  

  

  1966年6月任贤齐出生于中国台湾(专题)省田中,这是一个坐落在稻田中央的小镇,位置偏僻到连高速公路都没有经过,只有一座旧车站,出远门就只能坐火车。

  

  小时候的任贤齐只希望赶快长大,去更远的地方探索,他打过工,做过唱片公司助理,成为歌手后目标就更远大了,父母总是支持的,都让他去打拼,家里可以等等,就这样等着等着,50多年过去了,任贤齐突然察觉,自己的父母头发白了背也驼了,他已经错过太多。

  

  当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任贤齐开始有意安排自己的父母出门转转,带着他们走遍了大半个中国。

  

  

  可父母总有一天会走不动了,终归要回到最初的起点,这一次任贤齐也回来了,他走近家门口抬头看到小时候种下的芒果树,“亭亭如盖”,已经长得比房子还高了。

  

  树木在成长,家中旧屋的时光却是仿佛从未流逝过一样,一草一木都是最熟悉的样子,家里的第一台冰箱,小时候打篮球的球鞋,妈妈的脚踏车……这些都是任贤齐成长的痕迹。

  

  

  

  任贤齐的父母拒绝搬去大城市,也拒绝了翻新旧屋,50多年有了感情了,而等任贤齐推开屋门,看到满屋陈设,才知道父母的口中“有感情”三个字是多么的深厚。

  

  

  旧屋里贴满了任贤齐的海报,有专辑有写真还有演唱会海报,细心地被封存了起来,这么多年还能亮到反光。

  

  

  

  任贤齐对着镜头展示这些海报的时候,声音都有些变调,甚至有些语无伦次,说着:“你看我的,我的,都有”,而这时候也不需要什么复杂的语言,在并不宽敞的屋子里扫过一圈,就足够让屏幕前的你我感同身受。

  

  

  有网友说:“内心最柔软的就是亲情,乡情”,任贤齐的柔软也不止田中旧屋的海报,还有一个地方,是武汉,那里正是任贤齐父亲的家乡。

  

  1997年任贤齐一家人返乡,和哥哥一家分别三四十年的任贤齐姑姑并不了解什么叫歌手,但还是搜集了报纸上所有关于他的报道。

  

  2003年任贤齐捐资20万在父亲的家乡兴建了电子阅览室,在这之前,他就曾捐款2万,在原籍地修建了一条水泥路。

  

  2020年任贤齐继续为家乡捐款,同年还带着父母回武汉开了演唱会,一代又一代对家乡的眷恋就这样被传承了下来。

  

  视频的最后,任贤齐坐在车站躺椅上,弹着吉他唱起了1998年发行的歌曲《心情车站》,歌里都是他在往返于各地火车月台上看到的那些故事。

  

  

  

  返乡之后经历了泪水与感动,任贤齐依旧那样豁达,他懂得异乡游子的心情,也还是鼓励他们去闯去拼,背负着爱与期待,就算未来有困难和忐忑,也永远有希望,也是因为这样的信念,才有了“任贤齐的音乐故事”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