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飞公布《三体》剧集版演员阵容 网民不满

京港台:2021-10-30 04:3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网飞公布《三体》剧集版演员阵容 网民不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串流平台Netflix近日公佈由刘慈欣所著的中国畅销科幻长篇小说《三体》剧集版的首批演员阵容,虽然暂未公开演员所对应出演的角色,但可见其中绝大部分人并非亚裔演员。这导致不少中国网民表示疑惑,质疑作为一部中国小说,剧版却没有一点中国味。

  《三体》剧集版首次公开的演员共有12人,包括多名曾出演Marvel及《权力的游戏》等知名作品的演员,他们分别是黄凯旋(《奇异博士》《复仇者联盟3》)、Jovan Adepo(《保卫奇侠》),John C. Bradley(《权力的游戏》),周采芹(《幸运的奶奶》),Liam Cunningham(《权力的游戏》)以及Eiza González,Marlo Kelly,Alex Sharp,Saamer Usmani,Jess Hong,Sea Shimooka,Zine Tseng。

  据介绍,Netflix版《三体》计划今年11月起拍摄,会在中国、英国等地取景,料明年8月杀青,2023年初有望上线。值得一提的是,曾执导《七月与安生》、《少年的你》的香港(专题)导演曾国祥,将执导该剧的第一集,并将担任联合监製。

  然而消息一出,旋即引发部份中国网民的质疑阵容名单中绝大部分人不是亚裔面孔,与原著人设有较大出入,忧虑这会令《三体》“变味”;不过也有人认为中国的IP(知识产权)走向国际也是不错的。

  

  首批演员阵容。

  此外,而由于《三体》是科幻题材,与青春片的题材及内容皆大相径庭,故曾国祥能否驾驭亦一度引发网民质疑。

  

  香港导演曾国祥,将执导该剧的第一集,并将担任联合监製。

  《三体》是中国作家刘慈欣于2006年5月至12月在《科幻世界》杂志上连载的一部长篇科幻小説,出版后成为中国大陆最畅销的科幻长篇小説之一。

  小説的英文版获得美国科幻奇幻作家协会2014年度“星云奖”提名,并荣获2015年雨果奖最佳小説奖。截至2015年底,《三体1》的英文版在全球销量已超过11万册,并有5个版本的实体书在国际市场上发行。2019年,《三体》日文版发售当天,就立刻登上了日本(专题)亚马逊文艺作品销量榜第一,一周内加印了10次。

  此外,刘慈欣亦曾捲入政治争议,其2019年接受《纽约(专题)客》杂志访问时曾谈到新疆问题,称“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就是政府正在帮助他们发展经济,尝试让他们摆脱贫困”。他也指,如果放宽管治,后果将会很可怕。

  事后,美国共和党的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等五名参议员致信Netflix行政总裁兼内容总监萨兰多斯(Ted Sarandos),指刘慈欣为新疆政策辩护,将《三体》改编拍成剧集相当于将中国政府的罪行正常化,要求公司重新考虑计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