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郎新娘正拍照一群大妈冲来要红包 还扒新娘裙底

京港台:2021-10-30 09:45|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新郎新娘正拍照一群大妈冲来要红包 还扒新娘裙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人结婚当天

  有时候会在公园里拍些花絮照片

  如果这时候,有一群不认识的人

  冲出来抢红包,新人不给

  还会说些不吉利的话

  这就有点过分了……

  

  视频截图

  而这样的现象

  最近出现在了四川的

  仁寿县湿地公园里

  网传视频显示,在公园的草坪上,一对新人和伴郎伴娘、朋友们合照。在摄影师的指挥下,新人背对着众人,朝他们抛撒红包。大家欢笑着去伸手去抢,烘托气氛。结果旁边蹿出多名大妈,也蹲在地上哄抢,甚至还扒开新娘的裙底去捡红包。

  

  “真的很无语,但又无可奈何。”视频拍摄者胡女士说,这样的现象从去年便开始,今年尤甚。“不给他们红包,还会说些不吉利的话。这种风气确实该管管了!”

  新人公园拍照大妈蹲守抢红包

  不给就“咒离婚”

  胡女士是一名化妆师,她回忆,由于湿地公园是众多新人选择的外景地,从去年开始,便有大妈开始到公园来蹲守,向来这的新人讨要红包或者等着拍照时抢红包,“一早给她们发了喜糖喜烟,让她们不要抢,但她们还是跟来抢了。

  “今年来蹲守的大妈更多了,前前后后大概有20多个人。”胡女士说,抛撒的红包一般装2元,一次大概会撒70、80个。有的时候,还没到撒红包,有的大妈就盯上了伴娘伴郎手中的红包手提袋,过来讨要,甚至直接伸手进去抢。

  

  如果不给,有的大妈会骂人,说一些不吉利的话。“有的说的很难听,什么今天结婚明天离婚。”胡女士说,再加上因为来的大部分都是年纪比较大的阿姨,不想与其发生矛盾甚至拉扯,引来更大的麻烦,所以很多时候都只能默认她们来抢。

  假扮环卫工人“专业”抢红包

  行程满满一上午能要到50元

  对这种现象深有感触的,还有当地经营婚车车队的张先生。他说,每天从8点多开始,大妈们就跑去公园蹲守,有的还会穿上黄色的马甲,拿着扫帚,假装是在公园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

  张先生说,实际上,对很多新人来说,结婚是好事,一般来要红包,说两句吉利话,新人都是很愿意给的。“但是这种形成这种‘专业’的抢红包队伍,我觉得这就是一种不正之风,需要管管了。”

  

  公园表示将加强劝导

  律师称该行为或涉嫌违法

  10月28日,仁寿县公园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已经了解到该情况,也上报给了领导。

  “这种现象是肯定不提倡。”该工作人员说,“但因为主要是游客市民不是我们的职工,又都是一群老年人,我们就只能去劝导,也不能去采取特别强硬的措施去制止,以防发生一些大的冲突。”

  该工作人员表示,湿地公园是由外包公司在负责管理,公园管理处则负责监管。目前,已和外包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以后将派工作人员在公园里加强劝导,做好规劝。

  对此,有律师表示,红包撒在公园这种公共场合,由于不好界定,路人捡这个红包并不违法。但是,如果在捡了以后,新人立马向路人表示这不是撒给公众的,问其要回,那么路人则需要归还,否则便涉嫌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新人可进行报警处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