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出生40天母亲把儿子送人 33年后团聚一度不敢相认

京港台:2021-11-5 12:05|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出生40天母亲把儿子送人 33年后团聚一度不敢相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儿子出生40天就送给别人

  母亲一直生活在后悔和愧疚中

  33年前,大英县天保镇一个偏远村子里,已经有两个儿子的陈秀群夫妇非常苦恼,又生了一个儿子,日子怎么过得下去?

  “那时候饭都吃不饱,一家五口挤在一间土坯墙的房子里。”于是决定把出生才40天的三儿子送给别人抚养,陈秀群听说对方家里有车,心里稍稍踏实,“那个年代,家里有车,条件已经很好了,至少比我们家不知好多少倍。”

  但更多的信息,陈秀群并不清楚。她后来多方打听,也不知道儿子被送到了哪里,“虽然后悔,但送了人也不能把儿子要回来,只想知道他过得怎么样。”

  陈秀群的生活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改观,两年后她又生了一个女儿,但很快跟丈夫的感情走到了尽头。离婚,又重新组建家庭,并常年在新疆打工。

  大儿子、二儿子跟着丈夫生活,女儿由她抚养。女儿小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记事开始,就知道自己有个三哥,因为母亲总是念叨这个哥哥。

  “想起来充满自责和愧疚。”陈秀群说,她有时候会想一些可怕的问题,儿子会不会被人打断手脚,送到街上乞讨,会不会过得贫困交加……虽然她曾听说对方家庭条件不错,但她又怀疑中间人是骗她的。

  直到今年中秋节前夕,警方让她去山东认亲,但她不敢去,她不敢面对儿子。陈秀群当时刚刚生病做了一场手术,她说怕儿子过得不好,“如果这样的话,我是无法原谅自己的,可能就回不来了。”

  陈秀群曾跟女儿说,就想知道三儿子的情况,如果他过得好,心里就踏实了,如果过得不好,他愿意回来,一家人还可以互相帮衬。

  33年后终于见到儿子

  母亲小心翼翼不敢多问

  10月26日上午,在大英县公安局一间会议室里,陈秀群看到三儿子走进来,她站起来朝着儿子走过去,早已泣不成声。

  过去几年,在大英县公安局帮助下,陈秀群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个儿子。在广东打工的二儿子也曾在网上发帖,寻找弟弟的下落。

  大英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莫文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9年开始,大英警方根据陈秀群提供的线索,四处走访打探。警方得知有知情人已经移居新疆,就利用去新疆办其他案子的机会,2019年、2020年先后两次前往寻访,最终获悉,当年抱养的中间人住在四川乐至县。

  但大英警方赶到四川乐至县后,才知道当年的中间人已经去世多年,线索就此断。

  今年“团圆行动”开始后,大英警方再次把这起案件翻出来,最终在今年中秋节前夕传来好消息,山东省聊城市的赵俊DNA比对成功,并通过了复核。

  “2019年就进行过DNA比对,但没有比对成功。”莫文斌说,赵俊的DNA信息是2020年才采集的,所以这次才比对上。

  10月26日上午11点,今年33岁的赵俊从山东聊城赶到四川大英县,在大英县公安局见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赵俊眼里泛着泪光,陈秀群泣不成声,有好多话不知从何说起……

  

  ▲在大英县警方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

  跟儿子相处了3天,陈秀群说,一家人吃了团圆饭,一起回了老家。得知儿子过得很好,结了婚,有了孩子,并且在做生意,她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

  

  ▲一家人吃团圆饭。

  

  ▲在宾馆房间里,母子聊天。

  

  ▲一家人团聚后一起回老家。

  但在这个“失而复得”的儿子面前,她还是显得小心翼翼,心里依然有愧疚。她不敢过多询问儿子的过去,吃过哪些苦,经历过哪些困难。甚至,她至今不知道儿子做的是哪方面的工作。

  儿子:觉得自己很幸运

  “见到母亲后终于睡得踏实了”

  “跟母亲见面后,我一下子就睡得踏实了。”赵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就一直在想,自己来自哪里,怎么来到养父母身边的,为此他总是失眠,很长一段时间都睡不好觉。

  赵俊介绍,他小时候听别的小孩说过自己是“捡来的”,但养父母对他很好,他并没有过多怀疑。家里有一个大自己8岁的姐姐,养父在他17岁时去世,养母也在3年前患病去世。

  “养母患了癌症,治疗过程中,医生需要我和姐姐做DNA配型。”赵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时候,姐姐才说出了两人都不是父母亲生孩子的秘密。

  养母在医院治疗几个月,赵俊在医院照顾了几个月。养母去世后,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根没有了。他开始四处打探亲生父母的消息,回老家请当地老人讲自己的身世,先后多次前往四川成都、德阳寻找,但最终无果。

  赵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电影《失孤》原型郭振的老家,离自己老家只有三四公里。看到郭振回家后,他要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更加强烈,常常因此整宿睡不着觉。他曾跟妻子说,如果这辈子找不到亲生父母,“会死不瞑目的。”

  “但都是悄悄找,只有我老婆知道。”赵俊说,因为养父母对自己视如己出,其他亲人也对他特别好,他担心自己寻亲会伤及他们的感情。“我依然把他们当我的亲人,这种感情一辈子都不会变。怕他们突然知道这个事实,难以接受。”

  赵俊觉得自己是幸运的,遇到了这么好的养父母,使自己能够在很好的环境下成长。而现在,还能与亲生父母团聚,也是一种圆满。(文中除莫文斌外,其余均为化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