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帅“我很好 别管闲事!” 官媒蹩脚的“代发”信

京港台:2021-11-19 03:13| 来源:转角24小时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彭帅“我很好 别管闲事!” 官媒蹩脚的“代发”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彭帅下落之谜:中国官媒代发的「我很好&别管閒事」之信

  「中国官媒表示:『彭帅很安全,一切都很好』...?」先前透过微博控诉中共高官性侵的国际网球好手——彭帅——自从11月2日发文以后至今仍完全失联、下落不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和多名国际选手也在本周相继出面声援彭帅,就在舆论再次延烧的时候,18日凌晨中国官媒CGTN突然发布「彭帅之信」,声称是彭帅寄给WTA主席的email,内容表示「自己一切都很好很平安,没有失踪」,甚至反驳「性侵指控的相关新闻皆非事实」。但这封突兀粗糙的公开信,内容和形式都疑点重重,CGTN更非第一次有造假前例,令外界更加怀疑:中国是铁了心要瞒天过海?

  ▌前情提要:〈彭帅与「她们」的飞蛾扑火:#MeToo时代仍难对抗的中国权势性侵〉

  现年35岁的彭帅是中国网球名将,在今年11月2日在个人微博上突然发出震撼控诉长文,点名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对她性侵。事件旋即引爆中国社群的讨论,但彭帅的文字马上就遭到封禁屏蔽,至今她的微博只剩下1月的生日祝贺文,在中国网路上也无法搜寻与彭帅案有关的任何敏感字词。勇敢出面控诉的彭帅,却也因此完全与外界失联,人身是否安全?现在又下落何方?成了无人知晓的谜团。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在本周出面声援,希望彭帅能够得到公正、公开的权益伸张,呼吁中国勿再言论控制,还给彭帅自由发声的机会。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对外透露,已经由包括中国网球协会在内不同的消息管道,得知彭帅的处境「目前安全」,但到底人在哪裡?事情原委如何?WTA表示因为完全无法和彭帅取得直接联繫,无论是人身安全或案情疑问都无法进一步验证。

  

  18日凌晨中国官媒CGTN突然发布「彭帅之信」,声称是彭帅寄给WTA主席的email,内容表示「自己一切都很好很平安,没有失踪」,甚至反驳「性侵指控的相关新闻皆非事实」。 图/推特截图

  就在WTA发难之后,接连有国际选手如乔科维奇、大坂直美等人也响应声援或表达疑虑。世界体坛舆论再次延烧之际,就在18日凌晨中国官媒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突然在Twitter帐号上发布一封声称是「彭帅写给WTA主席的email」,用英文澄清与交待自己的下落:

  「哈囉大家好我是彭帅,关于近期WTA发布的消息,内容都没有经过本人的确认与核实,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发表。」

  「有关性侵的相关指控,皆非事实。我没有失踪、也没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而且一切平安。再次感谢您的关心。」

  「如果WTA要再发表有关我的讯息,请先向我核实内容并徵得我的同意。身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感谢大家的陪伴与关心,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再和各位一起推广中国网球。我希望中国网球能够越来越好。再次感谢您的关心。」

  CGTN是用文字截图的方式公开这封信,代替彭帅交代了自己的情况。然而这封声称「很平安」、「性侵指控并非事实」的文字,却是处处充满了不自然的疑点,CGTN才一发表信件,就引来外界的围剿砲轰。

  第一个疑点是信件开头的「Hello everyone」,如果是彭帅写给主席赛门个人的信件,为何开头要跟「大家」打招呼?信件中也反覆有著不知道在向个人、还是群众对话的口吻。

  第二个疑点,是CGTN放上的这张信件图片,发现字裡行间有一个文件档才会有的「光标」,就在第二行「...by myself and it was...」的and,留下了非常突兀的「|」光标,疑似是从word文件档直接截图的痕迹,让这封信的来源更加可疑。

  其三是这封信没有其他证据,能够证明就是彭帅本人所写。如果是彭帅写给WTA报平安,为何不是由WTA主席自行公开,而却是CGTN率先爆料?既然彭帅「人很安全」,那为什麽微博不重新开放,让彭帅自己在社群网路上发表这封看似「对中国有利」的公开信?种种矛盾与疑点、粗糙的手法,都让外界质疑根本是官媒自导自演的假信件。而作为收件人的WTA主席赛门,也直接发布声明表示:

  「很难相信这真的是彭帅亲自写的。」

  

  第二个疑点,是CGTN放上的这张信件图片,发现字裡行间有一个文件档才会有的「光标」,就在第二行「...by myself and it was...」的and,留下了非常突兀的「|」光标,疑似是从word文件档直接截图的痕迹,让这封信的来源更加可疑。 图/推特截图

  《BBC》驻北京的资深记者麦迪文(Stephen McDonell)也同步在个人Twitter上质疑,「截图上为什麽还会有游标?这张图是谁截取的?又是谁来寄出?」也因为内容造假感太强,社群网路上也开始反讽地出现「模拟信件」,模仿CGTN的这封email口吻来回击。

  CGTN的可信度低不只是因为这封信的形式太过突兀,事实上CGTN过去早有造假新闻的前例。CGTN是所属于央视系统的外语电视网,是总部位于北京的国际电视频道。今年3月份时,CGTN曾经报导一名自称是「法国独立记者」的证词,这位记者署名为波孟(Laurène Beaumond),声称是曾在巴黎多家新闻社工作的独立记者,在CGTN的新闻网发表一篇「新疆真实见闻」的特稿,内容指控西方媒体对于新疆议题极尽抹黑、完全造假。

  但这位法国记者的身分过于可疑,让法国《世界报》与《费加洛报》展开调查,后来发现无论从新闻工会或各家报社资料,都查无此人,《费加洛报》循线找到了「记者本尊」,其实是一位曾在《央视》担任法语主播的法国女性,配合CGTN假造了身分来发表文章,其内容则是未经任何新闻查证的「个人过往见闻」。

  如今CGTN的彭帅信件,不仅对事实釐清完全没有帮助,还让外界原本就怀疑的黑幕更加疑云重重。截至目前为止,彭帅的微博仍毫无动静,相关字词在中国社群网路上依然是敏感屏蔽的字眼。

  事涉国际体坛,彭帅案会不会变成影响北京冬奥的变数?人权观察组织HRW也已经向奥运的相关赞助商去信,呼吁赞助商们能够挺身而出,谴责中国的反人权行为。倘若案情的舆论风暴进一步扩大,很有可能演变成针对北京冬奥的外交抵制压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2-1-14 2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