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神奇 4000 万年前包裹在琥珀中的松果种子发芽了

京港台:2021-11-19 06:31| 来源:前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神奇 4000 万年前包裹在琥珀中的松果种子发芽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种子萌发通常需要在种子落地后,这对于所有植物的发育至关重要。然而,最近一项由俄勒冈州立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植物 " 早熟 " 的第一例化石证据出现了。

  科学家表示,种子在离开果实之前发芽,被称为植物早熟。在他们的研究中,发现几个 4000 万年前包裹在琥珀中的松果种子,神奇地发芽了。

  研究主要作者 Poinar 说:" 我们惯性的倾向于将胚胎发育与动物联系起来,而忘记了它在植物中有时也会发生。水果中的种子发芽在缺乏休眠种子的植物中很常见,例如西红柿、辣椒和葡萄柚,其发生的原因有多种,但在裸子植物中很少。"

  目前为止,松果的早熟发芽非常罕见,目前文献中只记载了 1965 年的一个自然发生的例子。

  研究人员表示,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备受关注的原因,除此之外,它还是第一个植物种子萌发胎生的化石记录。植物中的胎生通常以两种方式之一出现。早熟发芽是两者中最常见的一种,另一种是营养胎生,例如当球茎直接从亲本植物的花序中出现。

  Poinar 说:" 这是植物种子胎生的第一个化石记录,但植物早熟情况可能比这次发生得更早。在数亿年前,蕨类和石松类等古老的带有孢子的植物中,没有理由不能发生营养胎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