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发布:中国排第2 民众极安全

京港台:2021-11-21 00:30| 来源:浙江日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发布:中国排第2 民众极安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6日,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基于2020年度在各地区的调查,中国以93分名列第二,相比去年跃升一位,显示出中国民众具有很高的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排名已连续三年上升。2019年,中国以94分位列第三位,2018年,中国以91分位列第九位。

  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是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根据居民对当地警察的信心、对自身安全的感受以及过去一年中盗窃、人身伤害或抢劫案件发生率得出的综合评分。这一综合得分越高,则表示该地区有安全感的人口比例越高。

  2020年,盖洛普通过电话和面对面访谈的方式,采访了超过12万名来自115个国家和地区15岁以上的民众,最终得出这份报告。同时,报告中还引用了截至2021年10月在51个国家发布的实地调查数据。

  

  图源:盖洛普报告

  在盖洛普榜单中,挪威以94分高分名列第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国、瑞士三国得分均为93分,并列第二。排名的前十的国家和地区还有芬兰、冰岛、塔吉克斯坦、中国台湾(专题)、斯洛文尼亚、奥地利以及葡萄牙,分数都在90分以上。

  排名倒数五位的国家分别为喀麦隆、乌干达、几内亚、加蓬、委内瑞拉。其中委内瑞拉的分数最低,仅为53分。其他国家和地区中,美国的得分为85分,在榜单中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九位。中国香港(专题)地区的得分为82,榜单中排名48位。

  盖洛普报告分析,2020年,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的平均分为82分,这一数值自2017年起未发生改变。“总的来说,近几年的全球得分变化均不大。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时期,和平、稳定的社会是发展的前提,而在安全和秩序方面,世界仍有进步很大的空间。”

  分地区来看,东亚地区的法律和秩序指数最高,为92分。西欧地区、北美地区以87分紧随其后,并列第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得分最低,分别以66分和65分排名倒数两位。

  

  图源:盖洛普报告

  调查过程中,受访者还需要回答四个问题:你对于当地警察有信心吗?你在所居住的城市走夜路感觉安全吗?过去一年中,你或家人遭遇过金钱或财产失窃事件吗?你遭遇过人身伤害或抢劫案件吗?

  在盖洛普单独列出的“独走夜路感到安全”的指数排名中,中国排名第三,较去年进步两名,有91%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独自走夜路是安全的。前四名分别为阿联酋、挪威、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加蓬与委内瑞拉在这项排名中排名最末,仅为31%。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委内瑞拉独自走夜路安全感较低,但对比2016年的指数仅12%来说,近年来委内瑞拉人民的安全感指数已有较大提高。

  盖洛普在报告中指出,就居民对当地警察的信心这一调查而言,全球有71%的受访者对本地警察充满信心。但各个国家与地区的信任程度差异较大。在西欧地区,居民对本地警察的信任度高达82%,而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该数值仅有49%。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对本地警察的不信任已持续多年。除了极少数例外,2020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大部分地区对警察的信心保持稳定或有所改善。玻利维亚的信任度下降了10%,暴力抗议活动几乎使该国发展停顿。2020年,玻利维亚的受访者对警察的信任度从2019年的本国最高记录45%下降到35%。2021年,该情况并未好转,仅34%的玻利维亚人对当地警察充满信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