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与遛狗者冲突跳楼 家属:监控物业只让看一段

京港台:2021-11-23 09:24| 来源:都市快报 | 我来说几句


女子与遛狗者冲突跳楼 家属:监控物业只让看一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3日凌晨,武汉金地圣爱米伦小区,35岁女子卢某林从小区32层住宅顶楼天台坠楼身亡,并留下遗书对财产做了分配。

  令人唏嘘的是,卢某林跳楼原因可能与小区遛狗不牵狗绳的冲突有关。

  据了解,跳楼前一天,卢某林曾在小区业主群说她要“拿命来控告”遛狗不牵绳的业主,次日凌晨3点多,卢某林跳楼身亡,事件引发全网关注和热议。

  11月13日,接到卢某林自杀的消息,在广东工作的姐姐匆忙赶回武汉,父亲也从荆州赶回武汉,直到现在,家人对卢某林的死因都无法接受。

  11月21日,微博名“武汉卢孝林家属”的账号发布文章:《武汉坠楼女子家属发声》,该账户微博认证为“武汉卢某林家属卢先生”。

  

  文章中,卢先生称自己是卢某林父亲,女儿多年来一直怕狗,一次上班途中,在小区人行道行走时,一群老太太在小区遛狗不牵狗绳,狗追赶女儿,出于自我保护,女儿随手从路边捡起一根小树枝驱赶狗,老太太们因此迁怒于卢某林,每天早上聚集在她上班的必经之路上,围堵、侮辱、漫骂甚至殴打卢某林。

  据卢某林生前聊天记录,11月12早上,这群老太太围堵殴打了卢某林,因为赶着要去上班,她没和他们过多纠缠直接走了。

  

  11月12日中午,卢某林在小区业主群发了很多言论,主要针对最近老太太长期围堵殴打谩骂,她向物业和网格群等持续反映情况很长时间,没有得到解决。期间有老太太的家人在小区各个群里寻找并谩骂她,也有“好事者”把老太太的家属拉到卢孝林发消息的业主群内指责攻击她。

  坠楼事件发生后,有媒体采访到,有小区业主说也曾遭遇过类似“遛狗”事件。这位业主说,小区一直都有人不栓绳遛狗,自己家人与对方发生口角后,几个老太太天天带着不栓绳的狗,在必经之路上等着,家人被迫带孩子绕地下车库,走了一年。

  卢某林为什么跳楼成问题焦点

  家属称已将相关资料提交警方并正式报案

  11月19日,卢某林坠楼第七天,小区上百名业主自发在草地上铺满鲜花悼念,但卢某林轻生的原因一直未盖棺定论。

  

  

  对于卢孝林轻生的原因,网上有两种声音,多数网友认为与小区遛狗不牵绳事件脱不了干系,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可能是卢某林自身性格原因导致悲剧。

  卢先生在《武汉坠楼女子家属发声》中认为,女儿长期被侮辱、围堵、殴打,投诉无果后无助崩溃,选择了以命相搏的方式,并且家属认为对方行为属于寻衅滋事,应以刑事立案,希望警方支持,并协助他们寻找证人。

  11月20日,卢孝林姐姐公开发文,回应有人在网上对坠楼原因的质疑,对卢某林跳楼是因为性格极端的原因表示不认可。卢某林姐姐说,妹妹有一颗长不大的童心,房间的台子上全是娃娃,喜欢旅游,去过不少国家,还喜欢收集旧车票和去过城市的小物件。

  卢某林姐姐说,目前家人住在武汉,他们每天与物业沟通,物业只是说不符合政策,不能公布一些信息。家属提出查看妹妹被打路段的监控视频,得到的答复是:没有监控。

  姐姐卢女士说,11月19日晚上,在爱心业主自发组织的纪念仪式上,有业主报了警,赶到现场的警察才同意让物业带家属看监控,但物业只允许看一段,其他的不能看。

  卢某林家属称,已将相关资料提交警方并正式报案。

  但在警方给出调查结论前,尚不能断言卢某林的死都是因为“遛狗冲突”,或者说百分百有关联。

  橙柿互动连线小区业主:

  发生冲突的是一只泰迪犬

  “我们后悔当时没能劝住卢女士,

  正积极帮助家属调查真相”

  昨晚,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上金地・圣爱米伦小区一位业主小西(化名),她也是帮卢某林发声的业主之一。

  小西说,根据小区业主群里消息,最早和卢某林发生冲突的是一只泰迪犬,主人是住在小区的一位婆婆,卢某林与这位婆婆的冲突已经持续两个月左右,没想到最后出了这样的事情。

  小西说,小区楼顶比较高,有一堵围墙,如果要跳楼,需要爬过围墙才行,可见当时卢某林是下定了决心的。

  

  对于卢某林的事,小西说她和小区业主们都感到非常遗憾,卢某林生前在业主群里说过几次被遛狗业主围堵的事,情绪激动,说要“用命来控告”,当时业主们劝她不要做傻事,没想到她还是做出了这样的举动。

  

  “事情发生后,小区业主们都在积极帮助家属调查真相以及维权。”

  小西说,11月19日,业主们在小区献花追悼逝者,她也参与了。

  小西说,很多业主后悔当时没有多帮卢某林一点,希望后面能多为她做一些事情,也希望物业能引起重视,“卢某林向物业反应这件事已经好几次了,但是物业迟迟没有介入解决,包括现在,物业也没有出来给个说法。”

  “追悼那天,物业当时不想给家属看监控,坚持一定要报警处理,我们很多业主知道后,都去帮家属讲话。”小西说后来在业主们的坚持下,物业才同意看监控,“但非常遗憾,争吵事发路段不在监控范围内。”

  “直到现在,小区业主群里还在讨论这个事情,有热心业主帮忙联系律师,还有的全程帮忙收集线索,陪家属看监控,大家都希望能帮上忙。”

  谈到小区养狗情况,小西说,金地・圣爱米伦小区属于改善型小区,二十二栋洋房,八栋高层,居民不少,居住人群中老年人占比较高,养狗的业主也不少。

  小西说,在她印象里,小区养狗业主不牵绳和牵绳的大约各占一半,牵绳的应该多一些,因为小区面积大,绿化也很好,所以大家喜欢在小区里散步、遛狗。

  “坠楼事情发生后,小区里不牵狗绳遛狗的现象已经没有了。业主们对遛狗的事很注意,如果看到有个别业主不牵狗绳,就会拍照发在业主群里提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6: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