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是Omicron?南非抵荷兰班机疑85人确诊 急筛

京港台:2021-11-27 12:0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是Omicron?南非抵荷兰班机疑85人确诊 急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荷兰卫生当局证实,2架自南非启程、26日飞抵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班机,机上可能有高达85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这些人正接受进一步筛检,以釐清是否感染威胁性更胜Delta的Omicron新变种病毒。

  《路透社》报导指出,自南非飞抵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的2架班机,机上乘客共600人。由于害怕新变种病毒Omicron透过旅客渗入荷兰,机场对其进行完整的筛检程序,导致延到约数小时之久。

  然而,根据初步筛检结果,荷兰卫生部发现旅客中约有85人呈现阳性反应。荷兰卫生单位在声明指出,「目前筛检结果呈阳性的旅客,将在史基浦机场与邻近1间酒店进行隔离。针对结果为阳性的人,我们会尽快釐清其是否感染令人忧心的新变种病毒Omicron」。

  为防堵Omicron变种病毒,荷兰26日稍早宣布暂停所有来自南非的航班。荷兰卫生部长雍峨(Hugo de Jonge)表示,已启程前往荷兰的乘客,在抵达时必须接受筛检与检疫。

  这两班班机分别来自南非开普敦与约翰尼斯堡,乘客表示他们在停机坪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1名《纽约时报》的记者诺连(Stephanie Nolen)恰好是机上乘客,她在推特上写道,「随着1辆接驳公车前来接我们,准备载往某个地方,机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她接着写道,「从公车到大厅,旅客排起长长的队伍。我看到远处站着筛检人员,一旁的婴孩哭闹却没有办法喂食」。

  负责史基浦机场的肯尼默兰卫生局表示,取得的检体已送往荷兰一处学术医疗医院进行分析,确认是否为新毒株。荷兰26日已宣布酒吧、餐厅与大多数商店夜间强制打烊,以确保医疗体系能因应新一波新冠肺炎浪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