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好莱坞演员“耍了全美”,真相令人大跌眼镜

京港台:2021-12-1 12:44| 来源:ZAKER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好莱坞演员“耍了全美”,真相令人大跌眼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 月 29 日,芝加哥法院开始对美国好莱坞演员斯莫利特的审判。2019 年 1 月底,身为非裔的斯莫利特报警称遭到白人男子袭击,并因此获得众多同情。但没想到,事件很快出现大反转——警方指控他自导自演了这场袭击,目的是宣泄片酬过低的不满。这场一周内就可以完结的案件,却在三年中一波三折。舆论称,斯莫利特真可谓 " 聪明反被聪明误 "。

  

  制造 " 可怕的袭击案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 月 30 日报道,29 日开庭首日,斯莫利特坐在被告席上,一言不发。他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坚称,斯莫利特是 " 一起真正犯罪的真正受害者 "。但负责调查此案的美国联邦检察官丹 · 韦伯却不这么认为,他在法庭表示,斯莫利特 " 制订了一个秘密计划,让人觉得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对他进行了仇恨犯罪 "。

  2019 年 1 月 29 日,芝加哥警方收到斯莫利特的报警,称当天晚上他在返回公寓途中,遭到两名特朗普粉丝的围攻。二人均为白人男子,他们用种族歧视和恐同性恋的言辞对他进行羞辱。一人还用绳子勒住他的脖子,向他泼洒了某种不明化学物,并高呼 " 让美国再次伟大 "。事发后,整个好莱坞都力挺斯莫利特,甚至连特朗普本人都表示,这是一次 " 可怕的袭击 "。

  然而,随着警方调查的展开,这起典型的仇恨案件却出现反转。2 月 21 日的案情通报会上,芝加哥警察局局长约翰逊表示,袭击事件是斯莫利特 " 自导自演 " 的。原来,警方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袭击者,但他们不是白人,而是斯莫利特参演的美剧《嘻哈帝国》中的临时演员,名叫阿比姆博拉和奥拉宾佐。二人是兄弟,均来自尼日利亚。二人坦承,是斯莫利特花钱雇他们上演了 " 这出好戏 "。斯莫利特不仅向他们提供了发动袭击的地点,还支付 100 美元用于购买作案用具。

  上演闹剧只因片酬低

  阿比姆博拉和奥拉宾佐告诉芝加哥警方,斯莫利特之所以策划这起假袭击,是因为对自己的片酬不满。二人表示,斯莫利特是一名非裔同性恋,他先是想 " 通过寄一封写满种族歧视、恐同言辞的威胁信引起人们的注意,但发现这招不管用,于是决定花费 3500 美元策划这起‘种族袭击’。"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在袭击发生前七天,《嘻哈帝国》剧组的确收到过一封威胁信,里面还有白色粉末。阿比姆博拉兄弟告诉警方,斯莫利特对《嘻哈帝国》剧组对这封信的反应感到失望。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在 29 日的庭审中,检察官丹 · 韦伯告诉法庭,斯莫利特与两名 " 施暴者 " 进行了认真的 " 彩排 ",包括如何喊种族主义和恐同口号,如何弄得像 " 仇恨犯罪 "。他说," 三个人达成一致,要让斯莫利特的身上有点瘀伤,以增强真实感 "。但斯莫利特的律师乌切否认袭击是事前策划的,称 " 他们不是我当事人的朋友,而是将他当作猎物 "。

  审判过程一波三折

  斯莫利特报假警的丑闻一经曝光,时任芝加哥市市长的拉姆 · 伊曼纽尔抨击称," 他用虚假的故事玷污了芝加哥的声誉 "。CNN 报道说,芝加哥所在的库克郡检方 2019 年 3 月以 16 项不端行为指控斯莫利特,但他拒不认罪。诡异的是,就在当月,库克郡检方却突然告诉法官,他们将撤销对斯莫利特的所有指控,因为他们与斯莫利特达成协议,让他进行社区服务作为惩戒,并将他的 10 万美元保释金移交给芝加哥市,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斯莫利特没有被要求承认任何过错。

  为此,伊曼纽尔和芝加哥警察局局长约翰逊愤怒地指责库克郡检方和法庭,让犯罪嫌疑人 " 逍遥法外 "。伊曼纽尔在声明中表示," 毫无疑问,这是对正义的粉饰,并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如果你处在一个有影响力的位置,你就会得到优待 "。CNN 称,在一名退休联邦法官的请愿下,斯莫利特案件被重新侦办。11 月 29 日,韦伯在庭审过程中表示,他的团队已经得到能够起诉斯莫利特的 " 充分事实证据 "

  《华盛顿观察》29 日报道称,斯莫利特的这起案件可以说非常典型,这就是自由主义者、民主党人和媒体一直以来想让大家相信的故事。我们被告知特朗普的支持者会进行仇恨犯罪,这也是斯莫利特能够制造出 " 令人信服的假袭击案 " 的原因。《野兽日报》评论称,斯莫利特此举为非裔和同性恋群体带来负面影响,也是对那些真正受害者的伤害——受害者站出来会变得更加困难、也难以获得公众的信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