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办护照太难了!老人赴美看外孙,申请护照被拒

京港台:2021-12-8 04:06| 来源: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办护照太难了!老人赴美看外孙,申请护照被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家住洛杉矶(专题)的华人(专题)刘女士今年怀孕了,生产在即,就想请国内的父母赴美帮自己照看即将出生的Baby。今年10月份,刘的父母就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中国护照,结果被拒绝了,给出的理由是:疫情之下,只给“必要”出国人士签发或更新护照。

  刚开始,刘女士的父母还以为这个政策是临时性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护照的正常签发程序。之后,刘女士的母亲又去了当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多次,得到的结果都是拒绝。于是就询问什么时间能恢复正常办理,对方回复说,这个政策已实施近两年了。

  有网友反映,有些中介帮助办护照,收费少则几千元,还有上万元的。但也有网友说,自己去申请护照也没有费多大力气就拿到了。

  至于什么构成的“必要”性出国呢?

  中国移民(专题)管理局今年8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疫情暂停核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移民局也强调不会 “  一刀切 ”,并证实以下三种情况将不受影响:

  对申请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工作等确有需求的人员及时受理,经审核属实后,签发出入境证件。

  尤其是对参加国际防疫抗疫以及因为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出入境的中国公民,还将主动提供优先受理审批以及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

  

  

  

  所以,这三类人在申办出国的出入境证件时,需要提供真实的学签文件、学校录取通知、在读证明等文件才可以得到受理。

  中国2021年上半年共签发普通护照33.5万本,主要事由为出国留学、就业和商务工作需要,签发量仅为2019年同期的2%。

  对应上面三大类的“必要出国”原因,刘女士母亲出国探亲,不在其中,所以申请护照屡次被拒。身在加州(专题)的刘女士却非常着急:因为疫情原因,她已有两三年时间没有回国探亲了,原本以为回国很难,没想到,现在出境都变得如此艰难。

  目前很难估算什么时间能恢复护照的正常签发。刘女士生Baby时父母将无法在她身边,令她感到无奈和遗憾。而生下小Baby后,她和先生还要上班,照看Baby就成了一大难题。尤其是现在加州月嫂费用涨了不少,增加了家庭的财务负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4: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