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孕晚期女子:我和双胎女儿在美国接连感染奥密克戎

京港台:2022-1-9 13:20| 来源:健康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孕晚期女子:我和双胎女儿在美国接连感染奥密克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

  奥密克戎的传播性到底有多强?感染后症状究竟如何?健康时报记者采访了一位近期在美国确诊新冠肺炎的女子雅尼(化名),她和家人定居美国,已有一对快2岁的双胞胎女儿。2021年底,她在怀孕8个多月时确诊了新冠。

  “医生告诉我,因为我已全程接种疫苗,此外从症状看,我大概率是感染了奥密克戎。”雅尼说,“他们还告诉我这种毒株传染性极强,但症状相对比较轻微。”

  “在美国,疾控部门不会主动免费做病毒的基因测序,需要患者自费。”雅尼说,考虑到费时又费钱,我没有再专门去做基因测序。

  “新冠病毒真是防不胜防”!妈妈确诊后,双胞胎女儿接连确诊

  2021年12月23日,怀孕34周多的雅尼开始出现头疼和喉咙酸疼的症状,由于当时并没有发烧,雅尼对自己采取了物理隔离:一个人在一楼生活,两个女儿由丈夫带着,住在二楼。“因为家里有一对不到2岁的双胞胎女儿,当时我就想,就算是普通感冒,我也不想传染给孩子。”

  第二天一早,雅尼的体温开始上升,达到了37.8℃,而且嗓子越发的酸疼,“就好像有痰死死地卡在喉咙和肺部,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我当时就猜测可能不只是流感那么简单,于是赶紧去了急诊。”

  在医院,医生给雅尼做了包括新冠病毒、流感病毒等在内的四项检测,最后只有新冠病毒的检测结果显示了阳性。

  “虽然这个结果并不让我意外,但却可以用防不胜防来形容。我现在是孕晚期,并且已经接种了两针疫苗,而且家里有两个孩子,平常的防护已经做得很小心了,除了买菜几乎都不出门,出门也一定会戴口罩,实在不知道是怎么被传染的。”雅尼至今对自己如何感染的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的雅尼第一时间跟女儿们进行了物理隔离,但12月27日和29日,雅尼的大女儿和小女儿先后开始发烧,随后也确诊了新冠。“这个病毒传染性实在太强了,当大女儿开始发烧时,我就知道小女儿被感染只是时间的问题。”雅尼告诉健康时报记者。

  低烧+嗓子疼,感觉喘不上气有痰咳不出

  12月25日,雅尼的症状进步一加剧,嗓子疼到几乎失声,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说得出话,而且有种喘不上来气的感觉。

  雅尼告诉记者,当天,她试图清一清痰让嗓子舒服一些,但无论她多使劲的咳嗽,哪怕都咳出了眼泪,却一点痰都也清不出来。此外,虽然体温始终没有超过38℃,但仍然感到浑身无力,十分难受。

  12月26日,她收到医院的通知,让她前去注射单克隆抗体。“原本抗体是只给重症或医护人员使用的,可能考虑到我是孕妇,所以我也被安排注射。去之前我还是挺忐忑的,不知道注射后会有什么反映。注射完的当晚,我几乎是昏睡了过去,一整夜一次也没有醒,这对孕晚期的我而言是极为罕见的。”

  经历了这次感染,雅尼回忆起2020年初一次类似的经历。

  “2020年初的时候,我、我岳父母和小叔子接连病倒,症状跟这次感染非常像,也是低烧、头疼、喉咙咯痰剧痛,但程度更重,当时我还吸了氧。现在回忆起来,那会儿应该就是感染了新冠,只不过因为相关信息还很少,医院也是把我们当做普通细菌性感染来治疗的。”雅尼告诉健康时报记者。

  2周后症状基本消失,雅尼:面对新冠不要掉以轻心

  在接受了近2周的隔离治疗后,雅尼和女儿们的症状基本都消失了。隔离结束后,她去医院做了一次全面的产检:“感染新冠以来,我注射了抗体,还用了一些安全的退烧、止咳的药物,产检结果显示我和孩子都很好。”

  虽然雅尼的治疗过程相对顺利,但她仍对健康时报记者说,“这个病毒太容易传染了,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1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光华科技公益论坛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一些自媒体说奥密克戎引发的是大号流感”,这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他研究奥密克戎感染者的医学影像后认为,这种变异株“会咬人”。一个国家和地区需要强大的免疫屏障和医疗资源,才能抵御奥密克戎的威胁。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