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小哥火上外媒!4岁被拐33年后凭记忆画图找到

京港台:2022-1-4 05:11| 来源:北美省钱快报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小哥火上外媒!4岁被拐33年后凭记忆画图找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要见到家人感觉什么都是好的,空气都是香的。”

  新年第一天,37岁的中国小哥Li Jingwei(李景伟)即将在河南兰考与家人团聚。

  小李4岁时在家乡被拐,此后他凭借记忆画出家乡地图寻亲,经过几番DNA比对,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生母。

  而这件事,最近也火速登上了各大外媒头条……

  

  

  图片来自dailymail 版权属于原作者

  4岁被拐 “我可能回不了家了”

  小李的故事,要从33年前说起。4岁前,他一直在在云南的一处小山村长大。

  

  图片来自微博 版权属于原作者

  直到后来有一个“光头”邻居突然出现,说带他出去玩一会。

  因为是认识的叔叔,小李当时并没有防备,就跟着“光头”邻居和其他几个年轻人去乡镇上玩了几天。

  这群人一开始对小李很好,给他买新衣服,新玩具,最后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带着不谙世事的小李踏上了前往河南的火车

  看着眼前的路越来越陌生,年仅4岁的小李就意识到被骗:“我可能回不了家了。”

  

  图片来自微博 版权属于原作者

  那时的小李才刚满4岁,没有上学,连字都不认得。他不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怎么写,更别提知道老家的具体地理位置

  当年他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被拐卖到了如今的养父养母家。

  虽然不记得老家的名字和地域,但被拐后的小李坚信总有一天我要回家。

  每当想家的念头愈发强烈,他就会凭借记忆,将脑海中的家画下来。到后来,他害怕自己忘记父母和家乡的模样,几乎每天都要回忆一遍,再拿着木棍,在地上画一遍。

  凭借10分钟手绘图 找到亲生母亲

  直到2021年,小李从网络上看到很多寻亲成功的案例。埋藏在他心中多年的寻亲念头终于破土而出了。

  他花了10分钟手绘了一张家乡的图,画中绘有家乡周边的学校、公路以及小山路。想借由互联网的力量,帮助自己找到家人。

  

  图片来自dailymail 版权属于原作者

  小李说,他记得老家在山谷里,后山高处有公路,村庄往下还有一条大河,山后的公路经常有大货车翻车,他爸爸还帮别人捡过掉落的香蕉和油桶。而自己家有一个很大土墙草屋顶,周边有排水沟。

  他拿着这张图联系到了寻亲志愿者,“无论怎样我都会找下去,哪怕只见一眼,我也知足了。”他说。

  

  图片来自dailymail 版权属于原作者

  没想到在2021年的尾声,小李接到了一通电话,志愿者告诉他,现在兰考警方已经去云南走访,这事儿八九不离十了。

  “老天终于开眼了 让我找到失散30多年的儿子”

  原来,根据小李在网上提供的线索,警方前往云南昭通找到了小李的老家,并在河南周口找到了小李的亲生母亲。

  但令人遗憾的是,小李的父亲已经不在了。

  在DNA比对结果出来的前几天,小李联系到了“妈妈”。他们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都哭了

  小李说他能认出妈妈的声音,当视频通话的屏幕亮起时,他一眼就认出了亲生母亲,妈妈嘴唇和牙齿的形状和他记忆中一模一样。

  屏幕那端的妈妈也泣不成声,在电话里说了好多小时候的细节,这些和小李回忆中的内容98%都是吻合的,包括他们老家的房子。

  “当时我们很确认了,对方就是亲人。”

  果然,DNA结果也证实了他们的直觉是对的。

  

  图片来自微博 版权属于原作者

  而和儿子走散的这30多年,小李的妈妈杨阿姨过得太艰难了。

  她说,孩子被拐后,她和丈夫前后在云南、四川等地寻找无果

  当时她只有20多岁,家里还有两个小孩等着她抚育。这些年她一直在外打工,也很辛苦。

  前些年大儿子一家和大女儿先后意外丧命。去年,她11岁的孙子也不慎落入井中身亡。如今家里只剩她一个人。

  “好在老天睁眼,让我找到了被拐的儿子。” 今年已经57岁的杨阿姨说道。

  

  图片来自微博 版权属于原作者

  时隔33年,小李的寻亲故事在2022年新年迎来团圆结局。

  2022年的第一天,手绘地图寻亲的小李与33年未见的生母在河南省兰考县相认,认亲现场,他长跪在母亲面前。

  母亲一直在念叨“我没想到还能见到你”。

  

  图片来自微博 版权属于原作者

  小李表示,今年过年或许会在河南过,他和母亲现在的住处仅相距一百多公里。之后,他打算回云南看看,给爸爸上坟,告诉他,自己回来了。

  惟愿世上所有的团聚,都不必跋山涉水再相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