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震惊:850万人“极度饥饿” 唯一的食物竟是这个

京港台:2022-1-10 04:08|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震惊:850万人“极度饥饿” 唯一的食物竟是这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苏丹爆发60年来最严重水患,部分地区闹飢荒,1200万人口中,高达850万人陷入极度飢饿状态,比重逾7成,流离失所的民众哀伤的说,磨碎的睡莲是唯一的食物,也有民众只吃树叶,人道危机一触即发。

  《美联社》报导,盛产石油的南苏丹面临6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侵袭,估计近 100 万人因水患流离失所,加上内战及和平协议执行进度缓慢,导致民众大部分基本服务被剥夺,飢饿人口暴增;雪上加霜的是,联合国去年资金紧俏,不得不将粮食援助减少一半,波及300万人的饮食问题。

  人道组织估计,南苏丹 1200 万人中,有近 850 万人陷入严重飢饿状态。世界粮食计画署也称,2021 年是这个国家 10 年前独立以来最糟糕的一年,2022 年形势更险峻,“粮食安全处于可怕的低点”。

  南苏丹民众Nyayiar Kuol 抱著严重营养不良的 1 岁女儿,在拥挤的船上行驶了 16 个小时,前往南苏丹农村最近的医院,几个月来,4个孩子每天只吃一餐,好担心女儿饿死。

  Old Fangak苦涩的说,我们唯一的食物是磨碎的睡莲,每天早上吃一次,然后就没东西吃了,只能睡觉。另一位民众则说,我们只吃树叶,身体瘦的像骷髅。

  为协助南苏丹粮食匮乏问题,联合国或可请求中国支援,毕竟中国在全球搜刮粮食一段时日,手上囤粮已佔据全球穀物的7成左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