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中共控制不了病毒可以控制人民 清零除人性

京港台:2022-1-17 05:08| 来源:上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中共控制不了病毒可以控制人民 清零除人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评论指出,即使中国实施严厉的清零,也无法控制疫情的蔓延。对于西安居民无法忍受饥饿而发出的求救信号,官方一律以“有害信息”加以封锁,于是,“清零”实际上是“清人”,也叫“求救无门”,它清除不了病毒,却清除了人性。

  

  西安防疫部门的种种作为和不作为 已经成为中国社交媒体热议的话题(资料图片)

  台湾(专题)《上报》发表文章《 “清零”,清不了病毒却清除了人性》,作者宋国诚说,自西安封城以来,人民坐困愁城、缺粮断食,已逼近了人们生理忍受的底线。这是因为中国政府执迷于极权主义动员力量,认为“武汉模式”取得了成效,坚持在防疫工作上采取“清零”政策(一个PCR检测阴性的案例都不准发生),在防疫体制上采取“干部问责制”,以致地方政府压力重大,防疫干部人人自危。为了保住乌纱帽,地方政府祭出极端作为,即使反人权、反人性、反人道,也在所不惜。但情况显示,即使中国实施严厉的清零,也无法控制疫情的蔓延。

  文章说,西方国家依据科学研究,特别是依据病毒学的专业估计,早已认定只能与病毒“共存”,不可能把病毒清除殆尽,只能依赖广泛而有效的疫苗接种,与病毒进行“滚动式对抗”。西方国家绝不轻言封城,顶多只是小规模区域性的短期“封区”,一方面没有这种极权动员的能力,一方面全面封城将严重冲击民生、侵犯人权。但是在中国,科学必须服务于政治,民生必须屈就于政权;在西方国家,防疫叫“治理”,在中国叫“管控”,中国人与其说恐惧病毒,不如说害怕管控。因为在中国,病毒也许难以控制,但人民肯定容易控制。对于西安居民无法忍受饥饿而发出的求救信号,官方一律以“有害信息”加以封锁,于是,“清零”实际上是“清人”,也叫“求救无门”,它清除不了病毒,却清除了人性。

  

  天津疫情发起 中国同样奉行“清零政策”让城市停摆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