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最大黑钻石将拍卖 来自外太空 估价惊人

京港台:2022-1-19 00:50|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最大黑钻石将拍卖 来自外太空 估价惊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苏富比拍卖行下个月将拍卖一颗罕见的黑钻。

  据这家拍卖行的宝石专家介绍,这颗重达555.55克拉的钻石,被称为“奥秘之石”,是世界上最大、最坚硬的钻石之一,专家认为它是“数亿年前从外太空掉落到地球的”。

  苏富比拍卖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像这样的黑钻石是由陨石撞击地球形成的,是由爆炸产生或是由小行星本身产生的。

  这颗有10亿年历史的钻石将于2月3日至2月9日在网上拍卖,预计将拍得至少680万美元。苏富比拍卖行将接受加密货币和现金作为支付手段。

  瑞士珠宝商古柏林(Gübelin)和美国宝石学会都宣布它是目前已知的最大的钻石,并在2006年首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

  与此同时,苏富比拍卖行表示,2022年的宣传活动标志着这颗钻石首次公开亮相。继本周在迪拜钻石交易所揭幕后,“奥秘之石”将于1月24日至1月26日前往洛杉矶,然后于2月抵达苏富比伦敦拍卖行。

  据苏富比拍卖行称,这颗555.55克拉的钻石还被切割了55个小面,这是一项技术壮举。

  苏富比伦敦拍卖行的珠宝专家兼拍卖主管尼基塔·比纳尼说:“‘奥秘之石’是一件稀世珍品,它的大小令人惊叹,它的光泽和高度抛光呈现了钻石切割的高超技术。”

  比纳尼说,这颗钻石以前属于一位匿名的主人,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在哪里出现或如何出现的。她说:“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竞拍者有机会获得人类已知最罕见、有10亿年历史的宇宙奇观之一。”

  延伸阅读:

  世界上最大的黑钻在迪拜展出,随后进行拍卖。珠宝专家表示,黑钻很有可能来自外星球,也有可能是小行星撞击地球产生的。

  这颗黑钻被命名为Enigma,意为“谜”,高达555.55克拉,55个切面,苏富比拍卖行保守估计「谜」会拍到500万美元(3000万RMB)。实际上黑钻极为神秘,其价值远不止这些。

  神秘的钻石

  黑钻,又名黑金刚石(Carbonados),是地球上最古老、最坚硬、最稀有的钻石,而且并非来自我们这个世界。

  

  罗迪尼亚大陆

  目前人类已知的黑钻产地只有两处,巴西和中非共和国。科学研究发现,黑钻是在20多亿年前出现在地球上的,当时的南美洲和非洲是连在一起的,属于罗迪尼亚大陆的一部分。换句话说,黑钻其实只有一个产地,只不过后来大陆分裂了,成了两个产地。

  

  产地

  因此,有科学家推测,很有可能在数十年前,有颗小行星撞击了地球,落在了当时的南美洲与非洲组成的大陆上。而黑钻就是这颗小行星带来地球的。当然,光凭产地并不足以说明黑钻的神秘。

  “宇宙级”黑钻与“地球”钻石的区别

  大多数人都知道,钻石的主要成分是碳。不过,地球上由碳构成的物质有很多,煤炭、石墨等等。

  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煤是无定形碳,碳原子可以随意连接在一起,没有固定的整体结构。石墨的碳原子则以六边形的形式相互连接排成薄片,虽然每个薄片都具有很高的强度,但两个石墨薄片之间却很容易彼此进行滑动。

  

  钻石增加了第三个维度,碳原子呈四面体

  钻石的碳原子连接结构为四面体,类似于以金字塔的四个角形式结合在一起。虽然钻石本质上还是一个巨大的碳分子,但三维空间上碳与碳之间的化学连接键都很强,因此钻石非常坚硬。但只有受到非常高的压强(4.5万-6万个大气压)与温度(1100-1500℃)作用时,碳原子才会以四面体的形成聚集起来。

  

  在地球上,仅有地表以下150千米至200千米深度的位置才能满足钻石形成的条件。换句话说,“地球自产”的钻石来自于地球内部。科学家曾用设备探查过,发现地表之下存在至少1000万亿吨的钻石。

  不过,人类最高钻探深度仅能达到12公里。目前,地球上的天然钻石主要都是被火山爆发、岩浆活动带出来的,而且它们通常包裹于金伯利岩(爆炸性火山岩)之中。我们挖钻石矿可以说是在挖以前的岩浆通道,但黑钻石是个例外。

  黑钻是在冲击沉积物中发现的,这意味着黑钻石曾经被河流、溪流搬运,然后沉积了下来。换句话说,黑钻石从出现之后就一直存在于地表。而上面说了地表不产钻石,说明要么黑钻不是地球之物,要么有什么东西产生了高温高压,在地表创造了黑钻,例如小行星撞击。

  从时间上看,黑钻也与传统钻石不同。地下钻石非常多,但并非所有火山喷发或岩浆活动都会带出钻石,因为深度不够。

  目前,我们见到的大多数传统钻石都来自于1亿年前和10亿年前的两次大规模火山喷发。而黑钻根据测定都产生于几十亿年前。

  科学家还用过红外同步辐射来检测黑钻,结果发现了氢。高氢含量表明黑钻起源于富含氢的类恒星环境,很有可能是在恒星超新星爆发时形成的。在大约20多亿年前,超新星爆炸之后形成的小行星长途跋涉来到了地球,将黑钻带到了地球上。

  「谜」的来源

  综上所述,黑钻并非地球创造的。除了主流理论——小行星“送外卖”,部分科学家还给出了另一种推测,他们认为是小行星撞击地球,产生了化学蒸汽沉积,形成了这些钻石。

  

  因此,迪拜苏富比拍卖行的珠宝专家史蒂文斯对于「谜」给出的解释是要么是小行星送来的,要么是小行星撞击形成的。此外,史蒂文斯预计「谜」可以拍到500万美元。

  不过,由于黑钻石并不常见,拍卖会上也很少,最终拍出什么数,谁也不清楚。作为参考,2020年上海进博会上曾展出过88克拉的黑钻,估价达到了2.5亿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