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经「被精神病」 湖南教师李田田为尊严离乡

京港台:2022-1-24 23:1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曾经「被精神病」 湖南教师李田田为尊严离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湖南湘西教师李田田曾因声援另一名质疑官方南京大屠杀数据的老师,而一度被地方政府送往精神病院。她近日表示已离开家乡湘西,而「离开是为了有尊严地活着」。

  香港(专题)01今天报导,曾被湘西永顺县地方政府以「精神病」为由送往精神病院的小学老师李田田,昨天在微信公众号宣布离开家乡。

  这篇「写给家乡:离开是为了有尊严地活着!」文章写道,「我已经离开了湘西,离开了那座我生活了27年的小县城。我与爱人拖着几袋行李、一箱书籍、还有身心俱疲的灵魂,在异常寒冷的冬季、在阖家团圆之际,踏上了『背井离乡』之旅」。

  据报导,同日下午,相关文章已无法阅读,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2019年10月,李田田曾在网上发表题为「一群正在被毁掉的乡村孩子」文章,其中反映基层学校检查过多、教师负担过大,批判基层「形式主义」。此后,她被永顺县官方约谈,直到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介入调查并承诺整顿,事件才告一段落。

  另据北京财新网等陆媒稍早前的报导,去年12月,怀有身孕的李田田反映遭到永顺县教体局和公安局多个部门上门谈话,要求她针对微博言论在相关材料上「签字认错」,并被「强行」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李田田的好友透露,「签字认错」可能与她在微博上谈论曾任教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的宋庚一事件有关。

  宋庚一去年在课堂质疑「南京大屠杀死30万人」没有真实数据支持。有学生拍片并上网后,宋庚一被校方开除。李田田在微博留言说,「宋庚一的发言没有抹杀南京大屠杀的暴行,她只是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说有问题的是「举报的学生、官方的报导和沉默的知识分子」。

  李田田遭地方政府强制送精神病院一事当时引起广泛关注,在外界强大压力下,李田田之后被释放回家;期间人权律师谢阳去年12月底曾赴永顺县政府和公安局要求见面,并在公安局外拉布条「接李田田老师母子回家」。

  据美国之音(VOA)等外媒报导,谢阳随后失踪多日,近日证实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寻衅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羁押于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谢阳成为2015年「709」大抓捕案的律师中,首名再次被抓捕的人权律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