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过年也要北上拍戏 TVB新晋视帝终于不靠爹了?

京港台:2022-1-28 10:16| 来源:高能E蓓子 | 我来说几句


过年也要北上拍戏 TVB新晋视帝终于不靠爹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春节将近,各位盆友们都请好假回家过年了吗?

  过年不打算回家的盆友也不必觉得太孤单,就连TVB新出炉的视帝也为了挣钱不打算在家过年了。

  

  据港媒消息,谭俊彦被邀来内地拍戏,片酬高达600万之多。前几天他还特地在社交网上分享了一组健身的照片,从画面来分析,他应该是在酒店开始隔离了。

  

  据悉,谭俊彦获得“视帝”之后,便被很多广告商看重,不过他本人十分低调,并没有在社交网上透露任何消息。

  这位一直被说“靠爹”的星二代,这回终于要靠自己的实力闯荡内娱了吗?

  1980年,彼时已是邵氏当红小生的狄龙在这一年发生了两件喜事,一是凭借动作片《少林英雄》获得了第17届台湾(专题)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

  

  另一件则是他的独生子谭俊彦出生了。

  

  小时候的谭俊彦并不喜欢演戏,第一次到片场探班,看到爸爸在“杀人”,满身都是血。

  当时还不懂什么是拍戏的小谭当场被吓得边哭边喊,“快走啊,趁警察来之前快走啊!”

  

  时间来到1998年夏天,18岁的谭俊彦刚好放暑假回国,突然被蔡澜拖去和狄龙一起录《蔡澜叹世界》,突然就爱上了演艺工作,决定放弃自己所学的动画设计专业投身演艺圈。

  

  但其实父亲狄龙是非常反对他做演艺行业的,因为他知道这一行有多苦。

  为此,家里不得不开了一次“投票会”,结果外婆、公公、妈妈都赞成,狄龙一个人反对,只好反对无效。

  于是一向宠爱儿子的陶敏明马上行动为儿子进演艺圈打点张罗,在一轮物色之下陶敏明为谭俊彦牵桥搭线加入了尔冬升的星皓公司,拍下了第一部电影《慌心假期》。

  

  要知道,那时的尔冬升算是港圈顶级资源了,《颠佬正传》《色情男女》《新不了情》,好作品一部部地出,奖也是一座座地拿。

  不仅如此,小谭这部出道作还拉来了梅艳芳和任达华,海报上还专门写着“特别介绍 谭俊彦”。

  照这个架势小谭应该一出道不说一飞冲天起码应该也是明日之星了,但没成想这部作品上映之后一点水花都没有,大家只知道狄龙的仔好像也去拍戏了。

  

  谭俊彦眼见自己在电影这条路走不通,就想着走走歌手的路子试试看。

  当时一间台湾的唱片公司来找小谭,说要帮他出唱片,小谭放下香港(专题)的电影之路就跑去做音乐。结果三年之后,这间公司被收购,录好的唱片也无法推出。

  小谭眼见自己三年的努力沦为了泡影,开始放弃自己,日日买醉,身材也开始走钟。最后还是老妈出手,来台湾帮到谭俊彦解除唱片合约,帮他重回电影圈。

  

  这要是一般人,工作换了城市,甚至都换了岗位,回来再做谈何容易?

  但谭俊彦不是一般人啊,他爹是港圈大佬,小谭回到老爹的地盘后,分分钟就有工作找上门了。

  有一次小谭准备去拍戏,突然接到制片人的电话,“刘伟强导演想加多点你的戏份,为什么你这么迟还没来片场?”

  那一刻,小谭才醒悟过来,原来是有机会在自己面前的,但自己从来都不知道珍惜。

  

  于是,在香港一直被妈妈照顾得很好的小谭决心走出爹妈的“势力范围”,只身一人北上去闯荡闯荡试试。

  2010年,谭俊彦参演了由杨幂、陈小春主演的惊悚电影《孤岛惊魂》,饰演摄影师“阿Ken"。

  但那部戏里,观众只记得了杨幂的好身材和她粉丝能打的票房能力,无人在意谭俊彦是谁。

  

  2012年,谭俊彦参演赵文卓主演的夺宝动作电影《大武当之天地密码》,饰演陈保罗。

  但当时这部戏上映之时,全部的焦点都集中在和甄子丹上演骂战的赵文卓身上,不说谭俊彦无人在意了,这整部电影都扑得无声无息。

  

  除了电影,谭俊彦还在内地拍过不少电视剧。

  2013年,谭俊彦参演了苏有朋、秦岚主演的时装剧《非缘勿扰》,饰演男主角的好友。

  

  2014年,谭俊彦又出演了由林峰、张晓龙主演的《陆小凤与花满楼》,饰演西门吹雪。

  

  可拍了这么多电影电视剧的谭俊彦,在北漂这么多年后,依旧没混出个什么名堂。

  这时早已过了而立之年的谭俊彦,决定不再折腾了,立不了业了,就先成家吧。

  北漂的这几年,虽然没能给谭俊彦带来什么知名度,但是带来了个好老婆。

  2013年,谭俊彦因为拍电视剧《冰酒窝》而认识了一位东北姑娘任祉妍。两人在剧中饰演情侣,很快擦出了爱火,最终假戏真做走到了一起。

  任祉妍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戏剧系毕业的高材生,毕业时更是以全系第一名的成绩收获了优秀毕业生称号。但和谭俊彦结婚之后就为爱淡出了演艺圈。两人于2015年登记结婚,先后生下了一女一儿。

  

  据谭俊彦本人说,之所以回港也是为了小朋友。

  在香港拍戏,可以收工就回家凑仔,但如果还留在内地的话就要几个月才回一次家,陪伴不了小朋友的成长。

  

  也许是有了家庭的温暖,或者也是因为回到了老爹的“势力范围”,谭俊彦回到香港后资源肉眼可见地好了起来。

  2018年,谭俊彦一进TVB就空降《天命》当男主角,视帝陈展鹏也只能为其作配。

  

  之后的资源更是接连不断,2019年又主演《包青天再起风云》,饰演绝对的大男主包青天。

  因为狄龙曾经在1995年演过TVB版《包青天》,难免会被人拿来比较,为了演出和父亲不一样的感觉,谭俊彦说:我会加入爱情和搞笑情节,让观众耳目一新……

  

  结果观众更反感了。

  配合生硬的演技,谭俊彦被观众喊“谭吼吼”“强推之耻”,甚至有法证剧迷私信求梅小青不要让“狄龙个仔”演《法证先锋4》。

  

  这位剧迷最后当然没能如愿,这位星二代还是出演了男二。

  剧中一张带有“成功靠父干”的截图更被网友认定为是官方吐槽而疯狂转发。

  

  谭俊彦的演技也被疯狂吐槽,只要不是自己在讲台词,谭俊彦就会变得双目失焦,处于断电模式。

  

  但这丝毫不影响谭俊彦的资源,此后的剧更是一部接一部,部部都是男主角。

  在观众的评判和质疑声中,谭俊彦的演技也慢慢有了进步。

  2020年主演的《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算是当年黑马剧,本来是2018年就拍好的仓底货,没想到播出后靠着口碑收视率竟然慢慢爬起来了,豆瓣上的评分都有8.5分之高。

  

  本以为以往是收视毒药的谭俊彦会撑不住戏,但他在这部戏里的表现竟是出人意料的稳,不少人都说看完对谭俊彦都改观了。

  

  

  今年谭俊彦更是人品大爆,因为跟大势韩剧《鱿鱼游戏》主角李政宰撞脸,被称为“港版456",意外获得更多演出机会,连带他的新剧《换命真相》关注度也直线上升。

  

  还凭借《换命真相》洗脱了他之前给人的面瘫印象,不仅喜提视帝,更是一个晚上横扫三个奖,“马来西亚最喜爱TVB男主角”和“最佳衣着男艺人”也收入囊中。

  

  当然,即使拿了视帝也不免被人调侃一下“靠爹”。

  当晚还有个游戏环节,主持人李思捷搞事情地玩了一题“拿奖不靠实力靠什么?”

  

  问到谭俊彦时,他还未回答,远处抢先传来一声“爸爸”,惹来全场大笑。

  

  后来这个“爸爸”事件,还有一个小插曲。

  当时很多网友都不知道那声“爸爸”是谁喊的,于是很多人在线找“真凶”,结果发现谭俊彦答完问题后,刘佩玥和麦美恩击掌,很多人便猜测“真凶”就是刘佩玥!

  

  一些网友纷纷在刘佩玥的社交平台下问是不是她在颁奖礼上大叫“爸爸”并大赞其好勇,但也有粉丝担心她会因此被针对甚至雪藏。

  不过,刘佩玥极力否认:“不是我啦”。

  

  此外,也有网友猜测女声应该出自冯盈盈或江嘉敏(Karman),并指她们平时声音音调偏高,而且一向敢言。

  不过在网友猜测纷纷时,和刘佩玥一起击掌的麦美恩发声回应了……

  她在社交平台限时动态分享与谭俊彦的合照承认自己是“真凶”:“我爱谭俊彦,我亦爱佰爸爸,PROUD OF YOU SHAUN。"

  她又向刘佩玥道歉:“唔好意思Moon姐,下次我讲嘢会离你九尺先讲。”

  

  要知道,事情发酵后,麦美恩并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承认,让刘佩玥一直在被网友怀疑,“食死猫”一周之多。

  当然,麦美恩也说了,当时只是因为主持人的习惯,见场面很安静,想在那时活跃一下气氛。事实证明,大家确实也笑了。

  她还表示,自己发声承认后,谭俊彦还叫她不要放在心,因为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谭俊彦因为很少上综艺,观众不知道他其实很大度也很放得开。

  

  综上,刚入行一直基本没亮点,大家提到谭俊彦主要还是在“靠父干”的梗上,他倒不介意提,只是到了2022年,还在这个梗上绕不开,甚至拿视帝都被人质疑,或许真的应该反思一下吧。

  而在拿视帝之前,他也没有太大的热度,这次能得到机会北上,或许是一有话题度,二是视帝“头衔”确实能镀金,令升价暴涨。

  就希望,接下来他能真的拿出实力,让观众刮目相看吧。

  成功不能靠父干,靠自己才是硬道理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