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吉林封省 深圳封城 上海半封 严酷清零再遭质疑

京港台:2022-3-15 08:09|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吉林封省 深圳封城 上海半封 严酷清零再遭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1700万人口的大城市深圳14日封城,市民“非必要”不许离开本市,面对昼夜拥挤排队检测的人流,再次引发外界对中国清零政策有效性的质疑。 

  据法广报道,从社交网络公布的视频看,两千多万人口的上海目前虽然对外没有宣布封城,但客运14日起全部停止,地铁空空,学校停课,许多小区、商店被封,到处是人挤人排队等待检测的场面,至少已是半封城状态。

  根据中国国家卫建委14日表示,中国新一波新冠疫情目前累计已感染一万多例,波及全国27个省市区,呈现“点多、面广、频率大”特征,其中最严重的是吉林、广东,上海,三地疫情目前仍在发展中。

  因疫情感染水平趋低,重症感染率倍减,接种率高,加之奥米克戎大面积感染人群后,群体免疫大大提高,再加上不会导致医疗设施不敷需求的情况下,国外目前许多国家都已放开。中国在新一波疫情来袭后,再次采取严苛的清零措施,包括封闭小区,封闭城市,甚至封闭一省,对经济、对民众生活造成巨大影响。

  中国为何坚持疫情清零,中国防疫专家张文宏解释说,之所以必须坚持“社会面清零”,主要是医疗资源不足不平均,现在开放必然会出现医疗资源挤兑和许多死亡。

  据指中国至今不能采取“与病毒共存”,主要原因仍然与中央意志有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表示:“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何谓“规模性”反弹的标准,大约越少越好,直到清零为止,仍然是习近平之前要求的清零政策的继续。

  据指出,为了防止“规模性”反弹,害怕承担政治责任或者好大喜功“越少越好”的各地领导采取的都是全面封堵措施,但是,目前在中国流行的新一波病毒变异,恰恰是不久前在西方国家流行过的奥米克戎,特点是症状轻,但传染速度极快,从感染几例到所谓“规模性”可能就是几天之间。结果,西安、天津等地封城封区,宁严勿松的防疫战略仍在延续。

  比如,根据中国媒体报道,江苏省泰兴市14日凌晨发现一例阳性病例,随即下令全市文娱场所暂停开放,公共交通停运;江苏省常州市12日13日出现5例阳性,立刻全面暂停省际客运。

  吉林省先是长春市11日已经全市实施封闭式管理,截至14日,全省报告累计确诊病例3091,无症状感染病例1667,结果,当地政府决定,14日期,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市州流动,如有特殊情况出省及所在市州,必须到派出所登记,等于实质封省。

  奥米克戎传染率高,但重症率低,而且中国接种率已相当高,中国还要采取如此严苛的扰乱民生损害经济的防疫措施,一些分析认为,除了强行的政策—社会面清零清零,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国产疫苗效力不佳,

  清零,封区,封城除严重扰民外,对中国的经济造成的后果也难以预测,彭博分析,中国目前有14个省份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如果对这14个省份采取大范围封城,将重创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4.4%。

相关专题:深圳,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