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又杀2记者!福斯资深战地摄影当场死搭档送医

京港台:2022-3-16 08:11| 来源:东森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又杀2记者!福斯资深战地摄影当场死搭档送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札卡尔热斯基(左一)在基辅外围遇害。

据东森新闻报道,继50岁记者、获奖纪录片导演芮诺(Brent Renaud)在乌克兰拍摄记录片期间遭俄军枪杀后,美国电视新闻台《福斯新闻》(Fox News)也传出摄影师在乌遭俄军射杀。《福斯新闻》证实,死者是该名电视台资深摄影记者札卡尔热斯基(Pierre Zakrzewski)。

综合外电报导,俄军攻击《福斯新闻》战地拍摄组时间发生在周一(14日),当时拍摄组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外围地区进行采访拍摄,后来传出俄军枪杀记者事件。《福斯新闻》证实,55岁的资深战地摄影记者札卡尔热斯基当场死亡,另一名当场死亡的是24岁乌克兰记者库夫施诺娃(Oleksandra "Sasha" Kuvshynova),她和《福斯》拍摄组合作,担任顾问和当地向导。除了2名记者死亡外,还有多人严重受伤。

《福斯》执行长史考特(Suzanne Scott)表示,当时拍摄组乘坐车辆一边进行报导,突然间他们的座车就遭人连续开枪。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捷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俄军必须为此负责。


▲库夫施诺娃(右二)也死于俄军攻击。

史考特15日对公司内部发布电子邮件告知噩耗,表示札卡尔热斯基是一名资深且专业的摄影记者,生涯跑过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以及叙利亚内战等战地新闻,他「坚定地致力于讲述故事,而他的勇敢、专业和对工作的热情,在业内也是相当知名的。」

札卡尔热斯基一行人遭遇攻击的方式,和上周英媒《天空新闻》(Sky News)记者遇袭时模式类似。记者同样乘坐车辆,在车子行经城内街道时一边播报当地情况,但《天空新闻》拍摄组突然遭遇俄军枪击,车上人乱成一团,即便打开车门大喊「我们是媒体!我们是媒体」,子弹仍然发发打在车门上,俄军完全不顾战场规则,所幸拍摄组后来全员逃脱,在一间工厂里接受当地工人的帮助。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