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权臣年羹尧死后,雍正竟这样处置他的妻儿 不敢信

京港台:2022-3-24 11:25| 来源:黑米爱旅行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权臣年羹尧死后,雍正竟这样处置他的妻儿 不敢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些人总喜欢和别人说“想当年我……”,但是这个当年已经不再了,不管以前怎么样,终将成为过去,这就是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吧。今天小编要跟大家一起来聊年羹尧,这个人大家还是很熟悉的吧,有人说他死的不冤,因为他做的事实在是太过分了,有人唏嘘与年羹尧为雍正做了那么多,最后还被人家套路。反正年羹尧最后是死了,谁让他那么嚣张呢,那问题来了,雍正会怎么处置他的家人呢?

  

  我们也看过不少清朝的宫斗剧了,在家应该了解雍正和年羹尧之间关系非浅,年羹尧的妹妹年秋月嫁给了雍正,也是因为这一层关系,年羹尧仗着自己大舅子的身份还有自己多年的功劳多次挑战雍正的权威,最后惹怒了雍正,被贬谪多次,甚至断送了性命。很多人说就是他自找的,这恃宠而骄的毛病太严重了,还偏偏要跟皇上对着干,落的这样的下场也就不奇怪了。

  那年羹尧的家人怎么样了呢?他家中妻儿雍正一个都没有放过,满了十五岁的全部发配到了边疆地区,只要是年家人世世代代都只能当奴隶,这也就意味着年羹尧的家族没有了一点翻身之地。对了还有一个年羹尧的妹妹,年羹尧的妹妹年妃雍正道是没有迁怒于她,但是她在后宫中的日子也不好过,没有多久就病死了。民间传闻,年羹尧的后代为了躲避被奴役改了自己的姓,蜗居在东北地带。

  

  到底年羹尧犯了什么事让自己的家人被牵连至此呢?其实年羹尧的名声,当时在民间还是很有威慑力的。民间一直流传着他带兵征战西藏的时候的一些传闻,说他光是听着风声就能判断敌人的方向,而这不同寻常的风声在别人听来根本没有什么不一样。这件事情一传开,年羹尧就成了一个不得了的将军,一点点风吹草动就能找到敌人的方向,这警觉性和老道的经验没几个人有的,年羹尧在为雍正卖命的这些年立下了不少战功。

  年羹尧在战场上勇猛且机智,但是在朝堂之上他就吃不消了,蛰伏在暗处的人太多,而他又不会隐忍。雍正还是四皇子的时候年羹尧就一直是支持他的,按照我们现在的说法来说就是铁哥们儿,雍正登基之后手下没有多少将领可以用,最信任的人就是年羹尧了,年羹尧也没有辜负他的托付,帮他稳固了江山,就是因为这些让年羹尧自恃劳苦功高,觉得自己跟皇上的关系不一般,忘记了君臣有别。

  

  年羹尧在朝堂之上做过太多冲动的事情,得罪了不少人也得罪了雍正,开始雍正还没怎么样,没有想要责罚他,年羹尧犯了事也是一笑而过。却不想年羹尧却让别的大臣跪拜他,这是皇帝才能有的待遇啊!这下触了逆鳞了,雍正警告他他还不以为意,磨光了雍正的耐心。后来清朝文字狱弄得大家伙人心惶惶,偏偏年羹尧要往枪口撞,写了有歧义的字据送给雍正……

  这些事情,一桩桩一件件的累加起来让雍正下了狠心,最后也不顾及以前的情谊了,把人赐死了,年羹尧的家人也没能幸免。这件事情你怎么看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