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安部宣布全面改革庇护政策 流程将大幅加速

京港台:2022-3-26 05:33|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安部宣布全面改革庇护政策 流程将大幅加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安部24日宣布,计划大幅度调整南部边界移民(专题)庇护申请流程,以便为给予移民庇护或遣返做出更快捷的决定。某些专家称,这是1/4个世纪以来对庇护流程一次最彻底的改革。

  根据《华尔街日报》和《纽约(专题)时报》的报道,如果能够按照预期实施的话,该政策可能是近年来边界处理最具意义的变化之一。国安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在一项声明中称,“通过这项规定,我们将建立一个更合乎情理的庇护制度,以确保符合资格的个人将会更快捷地获得保护,而那些不符合资格的人将会被快速排除。”

  按照新的制度,非法穿越南部边界并申请庇护的移民将会就他们的说法被问话,而不是如同现在那样举行合议庭听证。整个庇护流程预计需时大约6个月,而目前平均长达5年左右。某些寻求庇护的移民将就自身的说法接受听证,并由庇护官员而不是由移民法官来做出评估。

  新政策将通过假释身份释放许多寻求庇护者,同时,这些人将接受庇护流程的评估。一些批评者说,这将会吸引更多移民前往南部边界。根据《纽约时报》所掌握内部数据,最近几周,边界官员每天逮捕的无证移民人数超过了1.3万名。

  此外,新政策旨在减少移民法庭积压的案件,目前积压的案件数量多达160万件。

  根据新政策,那些未获得庇护的移民将会被更快遣返。官员们说,该项政策将于下星期正式刊登在《联邦公报》上,如果一切顺利,应在5月下旬生效。它原先将会被适用于在边界的一小部分移民。不过究竟哪个群体将会适用新的庇护流程,官员们尚未做出决定。该项政策于去年8月首次被提出,在拜登(专题)上任第一年,边界探员逮捕了创纪录的190万的非法越境人数,增加了推出新政策的紧迫性。边界官员们目前正在设法管控创纪录的非法越境移民人数,大批无证移民获释后已进入了美国,其中许多人都计划申请庇护。

  根据新政策,官方24日公布的是一项临时性的法规,最终的法规与去年8月份提出的版本不会有实质性的差别。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和隶属于司法部的移民审查执行办公室的官员们23日匿名透露,新的庇护流程将会缓慢地逐步推出,但拒绝回答这将会涉及多少移民。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