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盛警告: 美元或重蹈英镑覆辙 ,最终成小众货币

京港台:2022-4-2 21:54|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高盛警告: 美元或重蹈英镑覆辙 ,最终成小众货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及其盟友冻结俄罗斯央行大部分外汇储备,人们再度忧虑美元所赋予美国的权力,部分国家或开始放弃使用美元。高盛警告,美元面临诸多风险,或让美元最终成为英镑一样的小众货币。

  高盛周四发表研究报告表指,主要投资者正在认真思考美元风险,高盛经济学家Cristina Tessari在内的分析师认为,美元面临著类似英镑贬值前的一系列挑战。英镑曾是主导全球储备的货币,但在 20 世纪中被美元所取代。

  高盛指出,这些挑战包括与美元在全球支付中的主导地位相比,美国在全球贸易的份额相对较小;美国的“淨外国资产状况”不断恶化,外债不断增加;并且面临著地缘政治问题,例如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

  高盛忧虑美国巨额负债 导致美元重蹈英镑上世纪覆辙

  高盛认为,美国巨额债务属一个特别的问题,因为美国是一个商品进口大国。高盛表示,当时英国在二战负债累累后,国际投资者越来越不愿意持有英镑。高盛分析称,如果允许储备货币发行人的债务相对于GDP增长,或影响其他国家持有意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Gita Gopinath本周曾提到,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或造成一个更加支离破碎的全球体系,从而损害美元。Gopinath表示,在世界贸易中增加使用其他货币将导致各国央行分散其外汇储备,而美元将因此受损。

  现行无美元替代品 故地位仍属安全

  然而,许多分析师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仍属安全,因为没有可行的现成替代品,就像当年美元取代英镑时那样。高盛认为,美元的地位主要掌握在美国手中,若允许不可持续的经常账户赤字继续存在,导致巨额外债积累,和/或导致美国高通胀的政策,则可能导致人们转而使用其他储备货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