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明假期能出游吗?北上广调整出行防疫政策

京港台:2022-4-3 11:22| 来源:央广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清明假期能出游吗?北上广调整出行防疫政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年清明假期的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共3天。眼下,不少人已计划出游踏春、返乡祭扫等。

  不过,近期,在国内多个省份接连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本土病例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大家能否安心出游?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提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出行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此外,山东、湖南等部分地区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旅游景区。

  

  资料图

  除了核酸证明 离沪人员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市疾控部门发布提醒,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3月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此外,市民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旅游活动,京内景点严格控制预约人数。暂停跨省旅游,在途团队加强防疫管理。

  上海方面,4月2日0时起,离沪人员,除了须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在24小时内的,就不必要再做抗原检测。

  广东疾控提示,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

  山东省青岛市提出,非必要不离青,确需离青的,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吉林省方面,从3月14日起,禁止吉林省人员跨省、跨地区流动。长春市建议省外返(来)长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长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资料图

  多地疫情散发 部分地区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旅游景区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散发,部分地区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旅游景区。

  日前,山东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通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与健康,自2022年3月20日0时起,泰山景区(含岱庙、红门宫等全部小景点)暂时关闭,市民进山晨练、取水等活动同步暂停。

  对于其他景区,山东省提出分流疏导游客,分时段、间隔性安排游客入园。例如,青岛市崂山风景区巨峰游览区、仰口游览区等景区近日恢复开放,但部分景区实行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湖南长沙市橘子洲景区、岳麓山景区等景区关闭,多处文旅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其中,芙蓉区3月21日起全区所有旅游景区、景点、民宿等停止对外营业;浏阳3月26日起全市所有景区、景点(含乡村旅游点)、民宿,博物馆、体育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文博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3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的好习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资料图

  专家:不建议跨省旅行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昨天(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暖花开,鼓励大家去散散心,去踏青、郊游。清明节假期期间,如果外出踏青郊游,一定要注意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减少感染新冠的风险。

  他谈到,首先,不建议做跨省的踏青旅行。其次,在省市内踏青郊游,一定要选择好目的地,特别对于目的地的疫情情况要事先了解。

  对于传统的祭扫活动,如果涉及跨省区旅行,吴尊友称,不建议做传统的祭扫活动安排,可以利用现代电子技术,做网络或者虚拟世界的祭扫方式。

  吴尊友说:“对于非跨省的祭扫活动,一定要了解墓地所在地的疫情情况,以及墓地管理规定。如果在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