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只要人定胜天心态不变 这样的悲剧就会重演”

京港台:2022-4-3 12:26| 来源:中国慈善家杂志 | 评论( 64 )  | 我来说几句


“只要人定胜天心态不变 这样的悲剧就会重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051例。

  当日晚上,网上传出一些疑似上海被隔离婴幼儿哭闹的照片和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4月2日上午,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对《中国慈善家》表示,已经关注到此事,“正在协调处理”。

  多名婴幼儿被隔离

  4月2日,上海市卫健委公布的信息显示,4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中,8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无症状感染者中,540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赵倩(化名)一家三口核酸检测为阳性,属于确诊病例。丈夫被送到集中隔离点接受隔离治疗,她和两岁半的女儿留在上海同仁医院接受治疗。

  3月29日下午,女儿被防疫人员带到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赵倩被送去方舱医院。

  赵倩提出质疑说,女儿只是确诊当天有发烧症状,当天退烧后,连续3天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而如果离开父母,能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顾?

  防疫人员表示,这是“政府规定”,如果家长不同意,孩子可以单独继续留在医院,但大人一定要去方舱医院。

  4月2日上午,《中国慈善家》致电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询问关于婴幼儿隔离的问题。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我只能告诉你,我们这边也有(婴幼儿隔离),有问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做咨询。”

  截至4月2日,赵倩和女儿已经分开3天。每一次她微信询问女儿所在医院的护士,得到的答复只是“还好”两字,除此以外没有任何关于女儿的消息。

  “医生太忙了,我们能理解,但我真的很紧张,不知道我女儿在那边是什么情况,从来没有看到照片或视频。”赵倩告诉《中国慈善家》。

  赵倩在方舱医院的病友也有类似遭遇。她们两人是同一天被送到方舱医院的,病友有个4岁的女儿,也被送到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这几天,该病区传出不少照片和视频,从这些照片和视频信息来看,护士少、孩子多的矛盾很突出。医护人员向家长透露:基本上一个护士要照看约10个孩子。

  看到网上流传的这些照片和视频,赵倩更是感到揪心了,彻夜无眠。

  “一个护士照顾10个孩子,能忙得过来吗?我女儿已经隔离4天了,有没有人给洗澡?有没有人给擦屁股?卫生条件能不能保障?我现在很紧张,发了很多微信打了很多电话给医生,但没人接电话。”赵倩说,“我能理解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但两岁多的孩子被隔离,相关信息能不能做到公开透明,让家长知道孩子的情况。”

  赵倩还表示,自己女儿既然没有任何症状,就不能挤占上海的医疗资源,应该回到家长身边,也能得到好的照顾。

  

  2022年3月30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

  儿童临时监护问题

  3月27日,在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不少媒体提出这些问题:关于阳性感染者中的幼儿,到目前为止6岁以下感染者的数量是多少?除了公卫中心,还有没有其他集中收治点?对他们的治疗和照顾情况如何?

  针对这些疑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曾表示,“儿童等特殊患者是我们高度重视的患者群体,市卫生健康委统筹全市医疗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据统计,3月1至26日,上海市已累计收治6岁及以下确诊病例53人,占全部确诊病例数的6.4%;无症状感染者252人,占全部无症状感染者的2.6%,均收治在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4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回应了因疫情可能导致的儿童临时监护问题。

  曾群表示,一旦大人被感染转运治疗或者疫情封控管理无法回家,造成未成年子女无人照料的情况,政府要求儿童所在街镇的儿童督导员和所在居村的儿童主任迅速响应,以保障孩子的身心安全为第一原则,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和帮扶服务。

  “对于适合居家的未成年人,要协助尽快确定合适的照料人并安排临时生活照料措施。如果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照料人,儿童所在区和街镇应第一时间落实属地责任,在家长同意的前提下,指派专人临时照料,确保孩子处于有效监护的状态。对于无法在家中实现照料的,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街镇未保工作站等场所可以安排专门人员,提供兜底性的临时照料,保障孩子有人管、有人关心、有人照顾。”曾群说。

  4月2日上午,《中国慈善家》致电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就网上流传的“被隔离婴幼儿哭闹”一事提出问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事,“已在协调过程中”。

  以下评论由CDT辑自网络:

  Esther-渡劫ing:我就是那个母亲,我可以提供小孩被要求单独带走的聊天记录!要是造谣,天打雷劈!

  A-佩佩:我女儿1岁,3/26日在酒店隔离时被强制带离金山区治疗,当时各种办法都打了12345、110 都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我们没有办法。只能让还在发烧的女儿被护士抱走,本想孩子到那边会得到更好的治疗。但现在看来完全与描述不符,孩子在感染病毒之后身心俱疲,连最起码的安全,温饱、卫生都得不到解决 。我们家长要一同前去,为什么不给去?一起去就是不配合防疫工作要被抓起来,我们万般不舍的把孩子交给你们,而你们怎么对待我们的孩子。 看见这个视频,我的心都碎了 ,不知道我女儿在那边承受了些什么,1岁啊 路还不会走,还在喝奶粉。真不知道你们这些政策的人的人性都哪里去了 。

  牧童:这不属于“事先想不到”的问题,而属于“根本不在乎”的问题,只要没引发舆情,就无所谓,这是如今的“新常态”。

  诗欣:就这样还鼓励生三胎…

  Vicky:我也是亲生经历过的母亲,我们家长群几十个人都是类似情况,给医生下跪苦苦哀求,打无数个投诉电话,均无用,很多家长确诊期间遭受精神折磨远远大于奥米克戎带来的。我一岁多的孩子,被迫分开隔离,在此期间收到护士发的三个视频,不是胳膊肚子整的个漏在外面,就是整个腿光的在外面,进去的时候好好的,在医院呆的第十天,医生通知说细菌感染,高烧40度(奥米克戎是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属于在里面照顾不当导致,这一点医生没有否认)。接回来的时候奶瓶水瓶底部都是污渍,发臭,孩子整个人被吓呆了,嗓子严重嘶哑,裤子上便便还在上面,奶粉被换成别人家1段的(我家吃3段的),一见到穿防护服的医护歇斯底里的哭。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孩子太遭罪了,防控很重要,平民百姓的生存生活也重要啊!

  周道:我是一个2岁3个月孩子的爸爸,如果孩子不在我的视线内隔离,那就只有拼命!

  十三郎:你们考虑过即便是感染儿童 生活也不能自理这个问题吗?你们考虑过在医护资源不充沛情况下儿童与家长分离的做法是不人道的吗?你们考虑过作为基本人的需求和政绩之间孰轻孰重吗?你有孩子吗?你有老人吗?如果你一岁的孩子或者几个月的孩子被丢在那边不管你是什么感受?你还会助纣为虐吗?

  nicole敏贞:这种事情有必要造谣吗 用脑子

  刘思源:别生孩子, 求求了, 别让孩子们在这里受苦了.

  喜乐多加:婴幼儿被隔离的场景如此似曾相识。我18个月大的时候,因为当年上海肝炎大爆发,我被一个人在医院隔离了整整六个月!我妈每周末去探监,只能隔着铁栏杆看看我,然后一路哭着回家,惹得公交车上的路人侧目……这样的经历,对我母亲和我都造成一生的心理创伤。而今将近半个世纪过去了,大家已经普遍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而历史照样重演![流泪]只要人定胜天的心态不变,这样的悲剧就会重演

  Matoda:说不可能的人,真是好 天真

  阿玲:上海这次疫情反射出的问题一堆又一堆,真是骨子里渗透的高傲和凉薄,再不改要寒多少同胞的心

  维拉Vila:说不可能的人是活在象牙塔里的吗?我们不在同一个世界吗?还是你们在云端没有向下瞧过…[失望]

  Shirley NAN:我家小孩不到2岁,也被带走了,截止4/2号,他阳性已经15天了,从28号带走时有医生沟通过情况,就再也联系不到,昨天急疯了到处打电话才找到小孩,但医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他做核酸,我要急死了,今天要到小孩一张照片,孩子看着很憔悴,眼里都是泪没有光了,做为母亲真的很心痛,很心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