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困在家,年轻人学会"躺着吃饭"

京港台:2022-4-6 21:19| 来源:智商税研究中心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被困在家,年轻人学会"躺着吃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届年轻人,正在学习 " 躺吃 "。

  全国各地零星爆发的新冠疫情,让不少小伙伴被迫宅家。于是,很多无所事事的人们,开始了每日灵魂三连:" 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长期不下厨的年轻人,开始被迫学习做饭;不过,在一些懒人厨具的加持下,他们的饮食过程依旧很懒。

  如今,不论是在淘宝、京东、拼多多这样的电商网站上,还是在永辉、大润发、物美这样的线下商超里,我们经常能够发现一些雷人的懒人厨具。

  互动喂酒器、懒人饮料头盔、懒人饮料眼镜、自动搅拌杯、懒人泡茶神器、自动盛饭机、自动炒菜锅、厨师机,都成为了懒人们的厨房伴侣。

  在这些产品的作用下,人们不仅学会了躺平,还学会了 " 躺吃 "。

  喝口饮料,只需张嘴

  不知税友们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懒癌发作的时候,食物就算是做好了送到嘴边,自己也不愿亲手送进嘴里。

  这个时候的你,可能会希望出现一个自动喂食的机器,而自己所需要做的,就只是张嘴而已。

  我们智商税研究中心,就发现了很多类似的懒人商品。

  在淘宝上,一款最高售价 1500 元的互动喂酒器,成了夜店里的吸睛法宝。

  

  背上这款可以发光的 LED 喂酒器后,人们可以在蹦迪的同时,实现互相喂酒,只需把嘴对准酒水出口,琼浆玉液就可以顺流而下,进入胃中。

  有的喂酒神器背在背上,有的饮料神器戴在头上。

  动画片《海绵宝宝》里,蟹老板曾经头戴过一顶超级拉风的懒人饮料头盔,而现在,这款头盔出现在了现实世界中。

  

  

  网上售卖的这款懒人饮料头盔,仅有 200 克重;而它的售价,也仅为 10 元左右。与夜店里的喂酒器相比,外形低调了许多,价格也亲民了许多。

  

  戴上这款懒人饮料头盔后,人们可以把想喝的饮料放在头盔两侧,然后把吸管含入嘴中,一边做别的事情,一边享受美妙液体。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雷人的头盔,发货地大多来自浙江义乌,看来其小商品王国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

  不过,在各家店铺售卖的各式懒人饮料头盔中,我们竟然还发现了绿色款,不知商家推出这种原谅色的头盔,是为了表达什么。

  如果你觉得用懒人饮料头盔喝饮料,还是有些笨重的话,那么这款懒人饮料眼镜,肯定会合你心意。

  

  这款经常出现在婚礼现场,作为整蛊道具亮相的懒人饮料眼镜,其本质是一根超长的软性吸管。将这根吸管弯曲成眼镜的形状戴在头上,然后一段插进饮料杯子里,另一端放进嘴里,你就会变成全场最靓的仔,可以边喝饮料边尽情摇摆了。

  对此,有亲身使用过的网友表示:" 戴上这个眼镜喝饮料,会很考验你的肺活量。" 看来,想做一名懒人,其实也不容易。

  有的饮料,可以放进各种容器里直接喝;有的饮料,还需要搅拌一下才能喝。

  因此,为了满足懒人们的需要,自动搅拌杯也出现了。

  对于很多咖啡、奶茶的重度成瘾者来说,售价百元左右的自动搅拌杯可谓福音。

  人们把咖啡、奶茶等冲剂放进杯子里,再倒入适当比例的水,一键启动之后,杯子便可以自动搅拌,水在杯子中心形成一个漩涡,几秒钟的功夫,一杯咖啡或者奶茶,就制作完成了。

  

  不过,对于这种黑科技产品,有的网友却表示:" 我差的是那一个杯子吗,我差的是能够把杯子送到面前的人。"

  同时,也有网友脑洞大开,认为自动搅拌杯水流旋转的样子,有点像抽水马桶,让人难以提起食欲。

  有的人喜欢咖啡,有的人喜欢喝茶。

  在淘宝上,我们见到了一款号称 " 一秒出水、无需等待 " 的懒人泡茶神器。

  这款懒人泡茶神器分为两个部分,上方的茶杯用来泡茶,下方的茶杯用来喝茶。在上方茶杯中的茶叶泡好后,人们无需亲自倒茶,只需将下方茶杯放到底座上,上方茶杯的壶嘴就会自动张开,将茶水倒入下方杯中;将下方茶杯拿开之后,上方茶杯的壶嘴,又会自动关闭。

  

  而这款懒人泡茶神器,之所以如此神奇,是因为利用了磁铁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在两个茶杯接触的部分放置了磁铁。在磁铁的作用下,上方茶杯的壶嘴一张一合,省去了人们倒茶的步骤。

  不过,在商品的评论区,有网友却表示:" 时间久了的话,磁铁吸力会减小,很影响使用体验。" 这样看来,黑科技也有自己的保质期。

  光喝酒、喝茶、喝咖啡,实在难以饱腹;吃点主食,才是对抗饥饿的最佳法宝。

  最早出现在日本(专题)的自动盛饭机,就让很多懒人进一步解放了双手。

  这款如今在抖音、快手、小红书上大火的自动盛饭机,不论是外形还是操作流程,都像是一个自动饮料机。

  

  使用这款机器的时候,人们只需将饭碗放在机器下方,选择自己所需的分量,然后点击按钮,米饭就从出口自动倒出了。

  不过,这个看起来科技感满满的东西,在受到了一部分人们好评的同时,也遭到了一部分网友的吐槽,认为其像极了拉粑粑的感觉,让人看到后瞬间没了食欲。

  厨师不是职业,是机器

  在吃吃喝喝的过程中,都不愿亲自动手的人们,在制作饮食的时候,肯定也不会有多勤快。

  九阳、添可、苏泊尔等一部分小家电企业,就针对很多人不愿炒菜的痛点,推出了各自的自动炒菜机。

  

  在动辄上千元的自动炒菜机帮助下,人们不用再费尽心机地钻研厨艺,你只需把洗好、切好的各种食材放入其中,然后在机器的菜单中,选择自己想要做的菜;自动炒菜机便可以根据你选择的菜品,自行添加调料、搅拌、以及控制火候;而你唯一需要做的,只有等待开饭。

  

  因此,很多美食手残党,都对自动炒菜机推崇备至,表示:" 自动炒菜机就是 YYDS,有了它之后,每次做饭都要用。"

  而这波疫情的突然爆发,也让很多被困在家中的小伙伴,做饭时后悔没有购入自动炒菜机。一位来自苏州的小红书博主就表示:" 如果有了这个机器,就可以不用满身油烟味儿了。"

  不过,也有至尊级懒人认为:" 只有洗菜、切菜的过程,也能靠这个机器完成的话,才会认真地考虑一下。"

  光吃炒菜,没有主食怎么行?

  志高、海氏等企业研制的厨师机,就让无数懒人过了把 " 厨师瘾 ",圆了自己的 " 烘焙梦 "。

  

  有了一台厨师机之后,和面、打蛋、制面、绞肉、搅拌这些工作,便全部都能由它完成。

  比如,当懒人们想要制作面食的时候,只需把一定比例的面和水放进其中,厨师机便可以自动搅拌,完成和面工作。和面完成之后,在选择制作面食的选项,过一会儿就可以吃到馒头、花卷等主食了。

  但是,有网友却表示:" 不直接用手和的面是没有灵魂的。" 还有人认为,对于懒人来说,一切需要自己制作主食的产品,最后都会沦为闲置物品,登上二手交易平台——闲鱼。

  通过上文介绍的产品,我们似乎可以看出,不论是做饭还是吃饭,这届年轻人似乎正变得越来越懒。如今这个时代,逛吃逛吃的生活方式,似乎早已过时;未来,躺吃躺吃可能才是王道。

  而对于这种越来越懒的生活方式,我们也没必要大惊小怪。毕竟,在这个想要实现 " 躺赢 ",已经越发困难的时代,人们选择退而求其次,选择实现 " 躺吃 " 的梦想,让我们品出了别样的味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