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博方舱"草莓熊女孩“:测出抗原"两道杠"怕极了

京港台:2022-4-7 19:11|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世博方舱"草莓熊女孩“:测出抗原"两道杠"怕极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MU5735飞机失事以后,我的人生理想,从胸怀大志变为如果,我只可以拥有一个愿望,再如果,万事胜意太难,我便只要平安即是上上签。

  新冠确诊第九天,我从世博方舱医院的蓝色床上醒来,体温一切正常。

  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大白”看我还没起身,便小心翼翼放了一个蓝色眼罩在床头柜上。眼罩很厚,遮光度很好,戴上,就不再受整夜通明的顶灯困扰。我所在的紫色牌子病区由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医生负责。

  

  凯梨拿着草莓熊与方舱医院合影

  九院“大白”和病友们合影拍照

  4月5日,是他们交班的日子,病友们很不舍,拉着大白们一起拍照留念。

  病友们爱开玩笑,拍照时喊着:“新年快乐”。大白打趣地说:“我们可不想在这里待到新年哦。”这几天,我看到新闻,4月3日,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迎来了首批“毕业生”第一批患者出院。很是羡慕,祈祷着,等到第二批出院时,总该轮到期中考试“阴性”合格的我了。

  

  世博方舱“草莓熊女孩”

  确诊后 煎熬的两天两夜

  病友们都叫我“草莓熊女孩”,原因是来世博方舱医院时,我随身带了一只每晚陪我入睡的草莓熊,入住方舱后,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确诊日记,收到上万条温暖的私信与留言。

  我永远无法忘记,3月28日,大巴车缓缓驶入世博方舱医院的那个晚上,随着车子向后移动的是灯火通明的场馆,而在那之前,我在家经历了煎熬的两天两夜。

  

  医护“大白”在收拾垃圾

  我是一名90后,在澳大利亚读书工作了七年,2020年,因为疫情居家办公小半年,深思熟虑后留在了国内工作。习惯独立空间的我,选择与父母分开住,父母在上海金山,我自己租住在长宁区一间房子里。

  3月25日,我正常去位于虹口区的公司上班,上午突然感觉额头很烫,有明显发烧迹象,伴随着严重的喉咙痛,测了体温38.3度。但因为3月18日做过核酸显示阴性,我并没有在意,按照往常一样吃退烧药,物理降温,可都无济于事。

  第二天,整个上海小区发放了抗原测试卡,下午两点半,我拿到检测卡后,捅了鼻子,结果显示一条杠。当时拍了照片,就赶在小区封控之前,去楼下的生鲜超市采购了。没想到,一回来,检测卡出现了浅粉色的双杠。

  

  自测抗原的结果 令我心慌

  很担心,很害怕,我赶紧向居委报备异常结果,居委表示可以再做一次看看,结果还是两道杠。后来,大白来到我家做了咽拭子,直到3月27日,我接到卫健委的电话,确诊核酸异常,可能会转运。心情好复杂,一直到确诊,我也不知道怎么感染上的。

  听单位的人说,公司有一位保洁阿姨自测有异常,一位女同事后来也显示核酸阳性了,估计传染源和这个有关。这天,我打电话才告知了父母,父母担心却也帮不上任何忙。而我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要坚强。

  核酸显示两次阴性

  3月28日,下午3点多,接我的大巴来了,我提上打包好的行李,衣物、用品拿了很多,做好了长期隔离的准备。出了门,穿上隔离衣后,医护人员才告诉我,要前往世博园方舱医院,我是第一个被接的人,心情复杂,接着去往一个隔离酒店。

  看着疾驰在空荡荡的城市,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感觉车子开了好久,我一直昏昏欲睡,到地方已是傍晚。大家听着大白指挥,有序排队,脱掉隔离衣,进行安检,登记好具体症状后,我算是正式入住了。那是一张简易的床,不大,但被褥很干净,我把草莓熊放在床头。

  

  入住第二天,方舱医院就满员了

  当时的方舱医院还未满员,身后一大片区域都是空床位。因为入住的是新环境,加上身体难受,我一夜没睡。到了第二天,眼前看到的床位全都住满了。看到大白在门口一趟趟地接人、转运、安排床位,大概是连轴转一夜没合眼。

  入住前三天,我喉咙一直很痛,咽口水、说话说两句就疼,吃饭也没味道。直到第五天以后,身体状态才开始慢慢恢复。方舱医院的条件肯定比不了家里,卫生间很多,但因为人力紧张,打扫速度跟不上;没有洗澡条件,因为卫生间没有下水,擦一擦也难以实现。

  

  

  方舱医院没有洗澡的条件

  不过,大家心态都挺好的,状态好转后,我在病区溜达了一圈:看到在病床上妈妈陪着上网课的小朋友,七八岁的四个小朋友结伴写作业,还有身体健壮的小哥哥围绕着病区跑步健身,夜晚,为了防止顶灯照射的刺眼,病友们向大白借了纸箱,做成挡板,一夜能睡得好些。

  我拍了很多视频发布出去,好多病友、医护、保洁寻着视频中的草莓熊,找到我的床位“面基”。有一位九院的“大白”名叫小虎牙,我们聊得很投缘,我还邀请她拍摄了短视频。

  聊天中,大家都很乐观,都在默默用自己的力量对抗病毒。有人报名了大白志愿者,一天三次帮助发饭、收垃圾,基本是男士优先;那位健身的小哥哥,每天坚持运动,做俯卧撑。

  “病友们”在方舱医院报名志愿者

  

  伙食挺好的,一日三餐,两荤两素

  周围的病友年纪相仿,住进来第五天,我们互帮互助,打水洗了一个清爽的头,超级满足。因为水龙头的水,只有一个冷,一个热,首先需要自己打两盆水,再借别人的脸盆,兑成温水,洗一遍泡泡冲掉,再拿淋浴洗头,冲掉。

  这两天,医护还为每个患者准备了一封《致战友书》,信中,患者被称为“战友”。鼓励“战友”们早日“退疫”。好消息是,进入方舱医院后,我3月31日和4月3日的核酸检测,全部显示阴性。不知道两次核酸阴性,是否符合出院的条件,我还在耐心等待着。

  

  大白给每个患者的一封信:《致战友》

  这几天,太阳很好,饭后,我会站在门口晒晒太阳。剪辑视频时,用了我最喜欢的歌手柳爽的《玫瑰窃贼》作为BGM。在MU5735飞机失事以后,我的人生理想,从胸怀大志变为如果,我只可以拥有一个愿望,再如果,万事胜意太难,我便只要平安即是上上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