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健全内循环 中共中央: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

京港台:2022-4-11 00:1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健全内循环 中共中央: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今天发布「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强调要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市场制度规则,打破地方保护,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全面推动中国国内市场「由大到强转变」。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综合形势研究室主任郭丽岩解读,若要全面「巩固国内经济体系」循环畅通的成果,其中关键一招就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这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和培育国内市场的潜力」,为中国以「自身的最大的确定性」抵御「外部不确定性」,提供「很好的支撑」。

  新华社报导,这项名为「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文件提到,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

  根据报导,这项意见明确要求,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意见提到,以上述作法全面推动中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坚强支撑。

  这项意见还提出的主要目标是:持续推动国内市场高效畅通和规模拓展,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培育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意见还提到要抓好「五个统一」:一是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二是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三是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四是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五是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另一要点则是进一步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

  报导提到,中国专家解读,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透过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不正当干预、隐性壁垒门槛等突出问题,全面打通制约「国内大循环」的堵点。

  同时,统一大市场的建设能推动「国内与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有利于以国内统一大市场为内核「强力吸引海外中高端要素资源向内汇聚」,进而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基础支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