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壤发现「罕见菌种」可望成抗癌福音!

京港台:2022-4-19 23:29|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土壤发现「罕见菌种」可望成抗癌福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抗菌药物抗药性问题及全球癌症负担不断增加,在自然界中寻找新的治疗分子变得愈发重要。而美国科学家在土壤中发现一种罕见放线菌,能够产生一种特殊物质,具有类似药物的活性,有望成为抗生素及抗癌药物开发基础。

  美国夏威夷大学癌症中心研究人员Shugeng Cao与密西根大学、华盛顿大学人员合作,发现土壤中的罕见放线菌「Lentzea flaviverrucosa」会产生名为「petrichorin A」的有机化合物分子,对某些类型的人类癌细胞株进行测试后,发现这些分子表现出潜在类药物活性,可能有助于开发新药,研究报告将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

  放线菌产生的生物活性成分是许多临床药物基础,尤其是抗生素及抗癌药物。1940年代以来,製药公司分析许多常见放线菌,如今医疗院所使用的2/3抗生素有部分来自放线菌。然而,部分罕见的放线菌虽被编入目录,但截至目前尚未进行广泛研究。

  研究主要作者、华盛顿大学微生物专家布洛杰特(Joshua Blodgett)说明,罕见放线菌较难在自然界中找到,且生长速度可能较慢,种种原因使得许多罕见放线菌尚未被充分鑑定并用于药物开发及生物技术目的。

  布洛杰特进一步指出,「Lentzea flaviverrucosa」特别之处在于其具有不寻常的生物学特性,推动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研究发现,其产生的分子对某些类型的人类卵巢癌、纤维肉瘤、前列腺癌及白血病细胞株皆具有活性,且有望藉此开发出新型抗生素。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