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将派高官访索罗门 中国怒: 蓄意挑动阵营对立

京港台:2022-4-20 03:49|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将派高官访索罗门 中国怒: 蓄意挑动阵营对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于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索罗门两国近日已签署双边安全合作框架协议。   图:翻摄自中国外交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19 日)主持了例行记者会,会议中有外媒记者提出「美国将会在未来几天派高级官员访问索罗门群岛,其中讨论的议题就包括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的问题,对此,汪文斌回应:中国、索罗门两国互信不断增强,有利于促进所罗门群岛社会稳定,已正式签署双边安全合作框架协议。

  今日会议中,针对中、索合作协议,汪文斌表示:「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索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Jeremiah Manele)近日已签署双边安全合作框架协议。」、「中、索安全合作的本质是两个主权独立国家之间正常的交往合作,是中、索全面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汪文斌还说:「中、索安全合作的宗旨是促进索罗门群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符合所罗门群岛和南太地区的共同利益。合作方式是公开透明、开放包容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与索罗门群岛现有的双、多边安全合作机制并行矛盾。中方愿同有关国家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国际合力。」

  而对于外媒记者询问 :「美国将会在未来几天派高级官员访问索罗门群岛,其中讨论的议题就包括中国」一事,汪文斌则回应:「我们多次指出,中索安全合作是中所关係不断深化、两国互信不断增强、双边合作不断拓展的体现和成果,有利于提升所方维稳能力,有利于促进索罗门群岛社会稳定,有利于增进索罗门群岛人民及各国在所公民的共同利益和福祉,得到索方和其他太平洋岛国的理解和支持。」

  再来,他指出,美国在索罗门群岛的使馆已经关闭了 29 年。美国国务卿上一次访问太平洋岛国斐济是在 37 年之前,时隔多年,美国高官突然兴师动众访问太平洋岛国,究竟是关心岛国,还是另有所图。

  接着他表示:「我们要说的是,太平洋岛国不是谁家的『后院』,更不是地缘对抗的棋子。岛国有对外合作多元化的实际需要,也有自主选择合作伙伴的权利。蓄意渲染紧张氛围,挑动阵营对立的做法在岛国地区没有市场,干扰阻挠岛国对华合作的图谋,也注定徒劳。」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