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刚说完北京不用囤菜 下午北京就已区域管制了

京港台:2022-4-26 00:36| 来源:北京日报/法新社等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刚说完北京不用囤菜 下午北京就已区域管制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突发!新增29例,1名居委会治安主任确诊,详情公布!又增聚集疫情!外媒针对近期北京、上海疫情提问,汪文斌回应!

  今天的北京人民不是在去核酸的路上,就是在抢菜的路上。

  虽然政府一再表示物资充沛,不用抢,但是看着线上平台“补货中”的标识,不免人心惶惶,纷纷线下抢购。

  

  4月2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介绍,据监测,今日本(专题)市新发地、大洋路等7家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上市量2.27万吨,货源稳定。总体看,本市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稳定,供应有保障。针对近日部分社区网点连锁门店短时间内出现消费量增加的现象,及时采取措施,指导企业加大备货调拨,做好末端供应,满足食品消费需求。

  

  除此之外,还表示由于线上平台“前置仓”灵活备货、运力不足等问题,导致线上买不到菜的问题出现,建议市民朋友可以到线下商超购物,错峰出行。

  新增29例

  新增两起因聚餐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9例,均为确诊病例。

  其中:朝阳区20例、房山区3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2例、西城区1例、延庆区1例。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自4月22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7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8个区,其中朝阳区46例、房山区10例、顺义区6例、西城区2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2例、通州区1例、延庆区1例。随着流调进一步推进,感染者分布区域及涉及场所有所扩大,除之前通报的学校和家庭聚集性疫情外,新增两起因聚餐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其中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涉及10例感染者,朝阳区护国寺小吃(光明桥店)涉及5例感染者。

  感染者180、181、183:三人为亲戚关系,现住朝阳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小区3号楼。

  感染者183曾于4月16日、19日到感染者163家中维修,4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180、181进行居家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82:现住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潘家园东里12号楼。4月19日与感染者139、142一同参加京郊老年旅游团。4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84:为感染者173的妻子,现住址与感染者173相同。4月22日感染者145曾到其东城区家中维修房屋。4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85:现住延庆区延庆镇三里河温泉小区4号楼。4月21日曾在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就餐。4月24日作为感染者158、16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感染者186、208:为夫妻关系,现住丰台区长辛店街道赵辛店村,感染者186工作地点为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4月16日至21日期间,感染者186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25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感染者208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87、191至195、203:均为在校学生,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4月22日作为感染者143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4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88:现住朝阳区双井街道御宸上院小区1号楼。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63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4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89:现住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5号楼。作为感染者16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4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0:现住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三区11号楼。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76的同楼门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6:现住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13号楼。4月24日因与感染者189同小区进行居家隔离,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7: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北二区23号楼。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39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8: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西沙各庄村,装修工人。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4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9、200、201:均为朝阳区护国寺小吃(光明桥店)员工,作为感染者165、189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5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199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感染者200、201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202:为感染者196的同住人员,现住址与感染者196相同。4月24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5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04: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4月24日作为感染者174、17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5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05:现住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38号楼。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06、207:现住房山区窦店镇田家园三仁幸福家,曾共同前往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与感染者185就餐。4月24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5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已对上述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有关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北京新增两起因聚餐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自4月22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7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8个区,其中朝阳区46例、房山区10例、顺义区6例、西城区2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2例、通州区1例、延庆区1例。随着流调进一步推进,感染者分布区域及涉及场所有所扩大,除之前通报的学校和家庭聚集性疫情外,新增两起因聚餐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其中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涉及10例感染者,朝阳区护国寺小吃(光明桥店)涉及5例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显示,本市近期发生的疫情传播链条基本清晰。

  北京疾控公布部分感染者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为同一传播链

  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市疾控中心对感染者146、158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与4月24日通报的4例感染者病毒序列完全一致,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6例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

  北京:首都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市民从权威渠道获取信息

  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境外、京外输入及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加等多重风险,首都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采取最果断措施,第一时间管控风险,有序组织好核酸检测,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请广大市民朋友从权威渠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对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蓄意制造谣言的行为,将依法追究责任。

  北京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庞星火介绍,截至2022年4月25日12时,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社区近14天累计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朝阳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社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

  

  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社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社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和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有中风险地区6个,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社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社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社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和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1名居委会治安主任确诊

  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吕晨飞介绍,截至目前,房山区新增3例确诊病例。

  病例8,男,49岁,仙座·重庆市井火锅负责人,住址窦店镇田家园三仁幸福家(位于防范区)。

  主要行程轨迹:

  4月20日从四川老家自驾返京。

  4月21日11:30自驾到窦店太和褡裢火烧店就餐。

  4月22日8:32,到于庄村京宝日晟折扣店购物,17:00步行至窦店首儿医院,17:43回家途中到护国寺小吃(窦店店)购物。

  4月23日10:00左右,自驾到永安市场停车场装载食材,11:00到仙座·重庆市井火锅店,18:00自驾前往大兴区部落烤翅店聚餐。

  4月24日居家未外出。

  病例9,男、35岁,仙座·重庆市井火锅店店长,住址窦店镇田家园三仁幸福家(位于防范区)。

  主要行程轨迹:

  4月20日自驾返京。

  4月21日11:50自驾前往窦店镇褡裢火烧店就餐,13:10自驾回火锅店。

  4月22日10:30自驾到火锅店上班,13:30左右步行至良乡医院。

  4月23日10:00左右自驾前往永安市场停车场取菜,约11:30到达火锅店。

  4月24日居家未外出。

  病例10,男,56岁,于庄居委会治安主任,住址:房山区窦店镇于庄3区(位于封控区)。

  主要行程轨迹:

  20日主要在村内活动,17:30左右自驾前往琉璃河镇兴礼村兴礼饭店用餐。

  21日、22日主要在村内活动。

  23日12:00左右与他人自驾至窦店镇政府路边取物资,其他时间在村内活动。

  24日主要在村内活动。

  从目前流调情况来看,病例8、病例9两例感染者,21日同在太和褡裢火烧店就餐,与外区确诊病例有同时空交集。病例10属封控区内高风险人员。上述三例感染者居住地均在房山区管控范围内。

  朝阳管控区非必要商业已停业

  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25日16时,朝阳区新增确诊病例20名,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其中19人临床分型为轻型,1人为普通型。

  

  杨蓓蓓介绍,朝阳区新增一个临时管控区域,四至范围为东二环以东,西大望路以西,华威南路和松榆南路以北,广渠路以南合围区域。区域提升管控措施,居民足不出户,严禁聚集,区域内除生活必需的商超、医院等正常开门外,其余的餐饮企业、娱乐场所、室内健身场所等暂停营业。

  北京提醒:近期到过官方发布的风险点位人员立即报告

  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表示,目前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要立足“四早”要求,严防死守,以快制快,坚决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病毒赛跑,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人员台账,加强单位员工及流动人员防控管理。餐馆、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坚持做好验码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尤其是近期到访过官方发布的涉疫餐馆、小吃店等餐饮机构风险点位的人员,以及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了传播风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简约生活,不聚餐聚会,外出选择到空旷的室外活动。最近需要核酸检测的人员较多,在此特别提醒,检测时要有序排队、不扎堆、注意手部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聚集、不离京。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建立白名单机制

  解决配送人员弹窗问题

  杨蓓蓓介绍,朝阳区重点保供企业启动24小时不间断备货机制,353家商超门店大幅增加补货频次,备货量提高到日常的3至5倍。

  截至25日上午6时,京客隆、物美等9家重点保供企业共上货2000余吨。同时,在朝阳区南部重点区域派发15辆蔬菜直通车,每日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约40吨。我们与重点保供企业建立“总部”+“门店”两级联络机制,加大与企业总部的沟通力度,密切关注企业经营销售情况,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我们还建立了一支志愿者团队,与超市联动,及时提示补货需求,确保供货不断。为保障居民购买需求,自4月24日起,物美所有门店延长营业时间,实现自然闭店。美团买菜北京地区延长配送到24点,分拣人员增加70%,配送人员增加50%。每日优鲜、盒马鲜生等线上配送时间延长至24点。

  为确保物资配送渠道畅通,朝阳区建立“白名单”机制。在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之下,帮助美团买菜、每日优鲜、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生鲜电商企业解决配送人员“弹窗”问题,保障末端配送运力;为商超货车司机解决“弹窗”问题,增强物资运送力量。“我们的物资供应、物资储备很充足,请大家放心。”杨蓓蓓说。

  此外,针对家长关心的升学考试问题,杨蓓蓓表示,请家长放心,学校会组织线上课程教学,全力保障居家学习的毕业年级学生停课不停学,近期的模拟考试不与升学挂钩。

  建议消费者利用周边线下商超网点采购 货源有充分保障

  4月25日,北京市第31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表示,本市在相关高速服务区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为向北京运输生活必需品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目前,生活必需品进京运输通道畅通。

  

  赵卫东表示,本市重点保供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全力保障供应。首农食品集团及区属国有农产品生产和流通企业,物美、华冠等连锁超市,美团、每日优鲜等电商平台积极组织筹措货源,加大自采渠道供给力度,及时从合作基地组织调货。各连锁超市按照日常3倍以上规模加大外埠基地蔬菜直采量,按日均销售量的2倍保持库存,并从25日起提前半小时营业、晚上延时闭店。各生鲜电商平台企业仓储及物流24小时运转,并积极协调上下游供应商,对方便面、火腿肠、速冻食品等耐储商品进行门店直送,快速到店。同时,补充增加运力,将分拣、配送人员力量提升50%以上,并开启24小时随时下单预约配送服务,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让消费者安心采购。电商平台前置仓经营模式具有“小、快、灵”的特点,但短时间订单激增时,后台在分拣、集配和配送力量不足以支撑,容易形成无法下单、配送延时等问题,建议消费者充分利用周边线下商超网点采购,货源有充分保障。

  汪文斌:中国依然不会“躺平”

  针对近日北京,上海疫情,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中国的抗疫政策和举措,中方有关的动态清零政策和防疫规定,是基于科学和专家意见,符合中国实际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原则,有力保障了在中国居住生活的中外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有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的新冠肺炎的死亡率为十万分之零点四,仅为美国的1/606,是全球因疫情死亡人数比例最低的国家之一。中方有关防疫措施以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客观事实。中方的有关防疫努力和成效不仅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更得到中国人民的高度认可和拥护。我还想指出的是任何防控措施都会有一些代价。

  

  汪文斌 图源:外交部网站

  汪文斌称,中国部分城市采取的防控措施对生产生活产生了一些影响,这在任何国家都可能发生,但是我希望你注意到不同之处在于绝大多数中国的民众对中国政府的抗疫政策和措施都是表示理解和支持的,中国人民对战胜疫情是充满了信心的。面对德尔塔毒株,中国没有躺平,坚决开展了德尔塔阻击战,为保护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维护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也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面对奥密克戎毒株,中国依然不会躺平,而是坚定推进奥密克戎阻击战,我们必将赢得胜利,也将为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朝阳、房山、丰台通报25例感染者轨迹!涉多个医院、餐馆、超市

  

  

  4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9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20例、房山区3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2例、西城区1例、延庆区1例。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通报了确诊病例详情及活动轨迹。

  图片

  朝阳区新增20例确诊

  主要风险点位公布

  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4月25日16:00,朝阳区新增确诊病例20名,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19人临床分型为轻型,1人为普通型。

  涉及主要风险点位

  4月19日

  6:30-6:40,丰台区北京京西三兴加油站

  8:00-12:30,房山区窦店镇太和褡裢火烧店

  8:45-10:10,霄云路28号网信大厦B座10层

  10:10-11:15,中国民用航空总医院

  10:00-11:00,东坝乡奥林匹克花园610楼底商金海易顺有限公司

  10:00-11:10,思湘苑餐厅(吴家村路店)

  11:45-11:50,瑞幸咖啡(霄云路27号庆安大厦1层)

  11:50-19:35,霄云路28号网信大厦B座10层

  12:20-12:50,潘家园街道松榆里23号楼

  12:55-15:30,百泉山景区一日游旅行团

  13:00-13:05,潘家园南里27号楼伊东漪龙台D12

  13:20-14:00,劲松街道和平村E区3号楼

  14:00-18:00,建国路93号北京创富金泰公司

  14:30-15:00,双井街道首城国际22号楼

  15:30-16:30,珠江帝景B区16号楼

  18:50-18:55,味多美(周庄嘉园宇航店)

  4月20日

  8:05-20:00,建国路93号北京创富金泰公司

  8:50-9:00,双井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40-10:00,大钟寺北京人寿保险公司海淀分公司

  9:40-11:10,中国民用航空总医院

  11:00-11:10,京客隆(垡头店)

  11:25-11:30,艺水方园北门南侧丰巢快递

  16:25-16:40,劲松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6:40-17:00,传媒大学地铁站康旭医学检验核酸采样点

  20:45-21:15,张亮麻辣烫艺水芳园店

  4月21日

  8:10-16:00,建国路93号北京创富金泰公司

  8:20-20:40,霄云路28号网信大厦B座10层

  9:35-9:45,京客隆(垡头店)

  10:35-10:45,壹公里菜市场(垡头店)

  11:00-12:30,翠城馨园125号楼南城香垡头店

  10:30-12:30,房山区窦店镇太和褡裢火烧店

  13:30-16:00,弘善家园小广场和弘善家园小区附近的小公园

  14:00-15:00,垡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4:00-15:00,好食期美食城新世界万达店

  14:30-17:30,香格里拉大酒店

  17:40-19:00,北五环山西刀削面馆(北苑美立方店)

  18:40-19:00,壹公里菜市场(垡头店)

  18:30-19:00,北京伊穆清西域美食中国兰州牛肉拉面(管庄店)

  4月22日

  7:25-8:30,北京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

  8:20-17:30,霄云路28号网信大厦B座10层

  8:35-8:55,北京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附近沙县小吃店

  9:00-12:00,艺水芳园小区对面众康诊所

  11:55-12:15,垡头北里9号楼底商新发地菜篮子(垡头店)

  14:00-19:00,建国路93号北京创富金泰公司

  19:00-19:20,超市发双桥店

  19:00-22:00,建国路93号壹零捌道餐厅 

  4月23日

  凌晨1:00-13:00,延庆区八达岭勿忘山宿集私汤民俗

  15:00-15:20,南磨房乡山水文园东园核酸采样点

  15:15-15:20,弘燕菜市场

  21:00-22:30,十八里店吕家营泓晟沐族汤泉店 

  特别提醒,护国寺小吃(光明桥店)有多名确诊人员,请于4月16日17:00—4月24日14:00,到访过该小吃店的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图片

  丰台区新增2例确诊

  1人工作单位系医院

  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介绍,4月24日16时至4月25日16时,丰台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

  病例详情及轨迹

  确诊病例1

  现住址:丰台区长辛店街道赵辛店村194号,工作单位: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近2周乘坐公交车或家人骑车接送上下班,下班后居家为主。

  4月20日全天在门诊工作。

  4月21日9:00-9:20 同爱人在杜家坎农商银行ATM机办理业务,返家后未再外出;

  4月22日8:00-8:20 同爱人在龙盛市场购买肉类,返家后未再外出。

  4月23日居家未外出。

  4月24日正常上班,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入定点医院。

  确诊病例2

  与确诊病例1为夫妻关系,无业。近2周基本在住所附近户外活动,出行以骑电瓶车为主。

  4月21日及4月22日轨迹同病例1;

  4月23日

  17:00左右 在住所周边菜店购买果蔬;

  18:00左右在住所附近面条店购物;

  4月24日

  7:00左右骑车送爱人至工作单位门口;

  8:00-9:00 在王佐镇小王庄鱼池小米垂钓园垂钓;

  10:00-10:20在龙盛市场花鸟鱼虫区购物;

  12:00左右在家附近面条店购物;

  13:00-13:20在龙盛市场牛羊肉区购物;

  17:00左右在住所附近世纪金龙超市购物。

  18:00左右接爱人核酸阳性结果报告后,未再外出。

  4月25日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入定点医院。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拨打丰台区疾控部门热线电话63811956报告。

  图片

  房山新增3确诊病例

  2人涉及一火锅店

  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吕晨飞介绍,截至目前,房山区新增3例确诊病例。

  病例详情及轨迹

  病例8,男,49岁,仙座·重庆市井火锅负责人,住址窦店镇田家园三仁幸福家(位于防范区)。

  主要行程轨迹:

  4月20日

  从四川老家自驾返京

  4月21日

  11:30 自驾到窦店太和褡裢火烧店就餐

  4月22日

  8:32  到于庄村京宝日晟折扣店购物

  17:00  步行至窦店首儿医院

  17:43  回家途中到护国寺小吃(窦店店)购物

  4月23日

  10:00左右,自驾到永安市场停车场装载食材

  11:00  到仙座·重庆市井火锅店

  18:00  自驾前往大兴区部落烤翅店聚餐

  4月24日

  居家未外出

  病例9,男、35岁,仙座·重庆市井火锅店店长,住址窦店镇田家园三仁幸福家(位于防范区)。

  主要行程轨迹:

  4月20日

  自驾返京

  4月21日

  11:50  自驾前往窦店镇褡裢火烧店就餐

  13:10自驾回火锅店

  4月22日

  10:30  自驾到火锅店上班

  13:30  左右步行至良乡医院

  4月23日

  10:00左右  自驾前往永安市场停车场取菜,约11:30到达火锅店。

  4月24日

  居家未外出

  病例10,男,56岁,于庄居委会治安主任,住址:房山区窦店镇于庄3区(位于封控区)。

  主要行程轨迹:

  20日主要在村内活动,17:30左右自驾前往琉璃河镇兴礼村兴礼饭店用餐。

  21日、22日主要在村内活动。

  23日12:00左右与他人自驾至窦店镇政府路边取物资,其他时间在村内活动。

  24日主要在村内活动。

  从目前流调情况来看,病例8、病例9两例感染者,21日同在太和褡裢火烧店就餐,与外区确诊病例有同时空交集。病例10属封控区内高风险人员。上述三例感染者居住地均在房山区管控范围内。

  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吕晨飞介绍,针对太和褡裢火烧店,房山区深查、细排、快筛、严管。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健康宝扫码、WiFi设备、视频录像等手段开展全方位数据核查,截至目前,共收集数据421条,确定密接人员154人,次密接人员241人,相关人员已全部管控。设置“电子围栏”,连夜对进过火烧店或从附近经过的人员开展逐一排查,目前已落位管控9530人,排查工作还在继续。并由疾控部门及时发布信息,呼吁市民加强自我排查和主动报告。

  此轮疫情传播具有传播隐匿、发展速度快的特点,要想阻断传播链,就必须靠大家同心抗疫,与病毒赛跑。吕晨飞表示,从目前房山区的情况来看,餐饮单位、共同聚餐是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请市民高度重视各疾控部门发布的风险点位,特别是涉疫餐馆。一旦发现自身与涉疫餐馆有关,务必立即原地不动、做好防护,马上向社区或疾控部门报告,由属地疾控部门安排人员上门采样,视检测情况实施分类管控。

  目前房山区此轮疫情涉及的餐饮点位主要是:太和褡裢火烧店,以及今天刚刚流调并由疾控部门公布的仙座·重庆市井火锅店。请市民朋友高度重视,积极自排,如有交集,主动报告,全力配合流调。

  北京这波疫情爆发以来,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朝阳区,有的北京居民连夜屯菜,各大超市也纷纷宣布延长营业时间。市政府紧急发声,市民不必要恐慌,不需要屯菜,北京日常生活用品保障充足。当大家第二天看到超市依旧货架满满时,一颗躁动的心确实平静了下来,可还没过一下午,朝阳区部分区域又提升了疫情防控等级。

  

  自4月25日起,北京东二环以东,西大望路以西,华威南路和松榆南路以北,广渠路以南合围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原则上只进不出,这个消息发出后,再次让大家感到风声鹤唳!

  

  要说这个五一假期前最后一周确实过得太不踏实了,北京的这波疫情虽然目前看规模并不大,但北京的管控力度可谓是前所未有的高级别!在这个敏感时期里,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防疫办法,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

  

  封锁:北京摒息以待

  在上海清零封锁持续之际,在中国首都一次罕见的疫情爆发将北京的生活置于被封的威胁下:人们在街头排队筛查以确定阳性病例,赶往超市囤积食物。

  法新社今天25日发自北京的报道说,北京居民们担心会出现上海式的情景:自4月初以来,2500万上海居民几乎都被禁闭,人们往往难以获得食物和医疗服务。

  中国卫生部周一宣布经济首都上海共有51例新的死亡病例。

  自3月以来,中国一直面对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全国各地受到不同程度疫情的影响。当局正试图以清零战略来终止大流行。该战略尤其包括一旦出现几个病例就进行禁闭和大规模测试,以迅速识别和隔离受感染的人。

  周一在北京,长长的队伍在人行道和购物中心之间蜿蜒,然后到达临时的测试帐篷,在那里穿着全套防护服的官员进行核酸(PCR)测试。

  这些地点位于首都东部的朝阳区。这个区拥有大约350万人口,相当于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面积,是北京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地区。

  即将接受测试的25岁上班族Yao Leiming(音译:姚雷鸣)告诉法新社,"如果他们发现任何阳性病例,整个地区都可能受到影响"并被封锁。

  "我们很害怕"

  中国卫生部周一报告了北京新增19个阳性病例,这使得上周以来北京的阳性总数达到几十例。

  北京市政当局警告说,情况是"严重和困难的"。据他们说,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来阻止病毒的传播。

  虽然到目前为止,北京市政府没有提到任何封锁限制措施,但北京人因上海的例子而变得谨慎,自周日以来,人们拥到超市和网络平台,囤积食物产品。

  48岁的居民Wang女士告诉法新社:“大家对局势感到忧虑(......),每个人都在购买产品,担心库存会耗尽”。

  她还说,周日,她的手机一收到叫她去做冠状病毒(Covid)测试的短讯,就马上去了当地的一家小超市。她说:"我们担心事情会变得像上海一样(......),我们买了蔬菜、大米和水果"。“这些食物够吃一个星期”。

  法新社说,目前,该市并不缺乏新鲜食品或基本生活用品。周一,鸡蛋、肉、油、蔬菜和水果仍可在网上平台以及实体超市中广泛购买,但超市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封锁屏障

  北京一些健身房已经开始取消课程,甚至关闭,不过生活基本正常,商店、餐馆、电影院和酒吧暂时还在。电影院和酒吧暂时还在营业。

  首都是中共政权的所在地,尽管自冠状病毒疫情开始以来还没有发生过严重的疫情,但受到特别注意。

  所有来自外省的旅行者现在都必须出示不到48小时的阴性PCR检测报告。

  法新社说,北京现在的情况与上海完全不同,上海正面临两年来最严重的疫情,自3月1日以来已经记录了50万个阳性病例。

  上海这种严酷的遏制,没有人知道会持续多久,对居民的情绪和中国经济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在一些街区,甚至在建筑物的门口安装了高高的金属屏障或栅栏,以防止人们离开。

  可以,昨天周六,一栋居民楼的火灾加剧了居民对他们被这些障碍物困住的恐惧,这些障碍物在社交网络上受到了广泛批评。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