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人送祝福在中国爆火 这背后的产业链你了解么?

京港台:2022-4-29 05:11| 来源:财经Talk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黑人送祝福在中国爆火 这背后的产业链你了解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在2015年火极一时的“黑人举牌”视频再次火了起来……

  近日,“外国友人祝福”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黑人小伙们举着写有祝福语的牌子,排着整体划一的队形,手拿气球等廉价道具,说着不标准的普通话,随后再开始集体尬舞,土潮味十足,让人不禁上头。

  

  “黑人祝福视频”再度火爆全网

  在网络上广为流行的“海外祝福视频”,不仅用于生日祝福,还可用于企业宣传、节日祝福、表白、整蛊等多种用途。

  视频形式更是五花八门、花样繁多,非洲友人、欧州美女、甚至是网红和明星。可以说只要钱到位了,万物皆可举牌。

  举牌视频的大致都是,举牌人举着一块黑板(上面写着祝福语),手拿廉价花哨的道具,整齐地排成一排,跟着一位中国人大声朗读祝福语,随后再附上一段魔性的舞蹈。

  视频的长度大约三四十秒,平均价格在150—300元之间,可在当天出单。

  视频的风格多样,可自由选择。有非洲猛男热舞,乌克兰美女唱歌;

  

  

  还有浓浓的非洲风情,草裙服饰;当然也不乏中国特色,东北大(专题)花袄;

  

  

  其中价格较贵的是埃及金字塔;

  

  除了非洲风情服饰,还有各种cosplay,比如很受欢迎的“葫芦娃”。

  

  除了单纯举牌喊话,还有其他的附加项目可选,包括点歌、亲照片、鸣枪等,每加一项,价格就更贵。其中的鸣枪业务是在喊完祝福后,会朝天开枪,每开一枪,价格就会涨一点,3枪50元,6枪100元依次加价。

  

  不仅在中国,举牌视频还在日本(专题)火了起来……

  在日本,有一个名为“世界からのサプライズ動画”的团队,点开他们的社交账号,可以看到熟悉的举牌视频,熟悉的土嗨风格。

  

  刚入驻油管没多久,他们就吸引到不少日本人的关注,目前已经获得数十万的关注,视频累积播放量就达到了千万级别,甚至还吸引了日本媒体的注意,开始纷纷报道举牌视频。

  “黑人举牌”营销第一人——非洲扛把子威哥

  谈起“黑人举牌”的来源,还要从2015年的天津塘沽大爆炸讲起。

  当时,发生爆炸后,天津网友威哥的一位朋友在非洲,写了“天津加油”几个字,让当地小孩举着拍了一张照片。威哥把照片发在百度贴吧后,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大家纷纷找了过来,举牌开始变成一门生意。

  

  威哥还开了一家专门接单的黑人举牌的网店,举牌刚开始走红时,每天能接上百单。他挑选非洲小孩,策划视频的拍摄方式和风格等全部流程。

  威哥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一条视频大约挣100块钱,平时一天大约能拍50条。10来个非洲孩子一起喊,每个孩子大概35块钱,收入刨去拍摄成本,剩下的归威哥所有。

  如今,威哥已经在快手上拥有近500万粉丝,其视频风格仍以非洲题材为主。

  “黑人举牌”是外国人营销、举牌营销两种方式的结合。由于外国人天然具备“眼球效应”,再加上在东方文化中,举牌行为很容易引起围观,黑人举牌因此走红。

  网络上对此存在不少质疑声,认为这种拍摄存在道理和伦理问题,侵犯肖像权、违反广告法、有违公共秩序等等。

  但也有人认为,在非洲贫穷的地方,人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合法劳动赚钱,小孩喊几句就能获得一笔报酬,有什么坏处呢?

  “祝福视频”产业链水有多深?

  随着威哥的走火,越来越多的商家涌入非洲,做起了“举牌”生意。一些常居非洲的华人(专题)也加入进来,招募当地居民,打造具有特色的举牌团队,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祝福视频”产业链。

  产业最上游(电视剧)是在非洲经营业务的华人,负责当地人员的招募和视频的拍摄,下单当天就能回传国内交付给卖家。

  产业链中游,一方面是通过代理销售拉人入伙,一层一层的收取代理费,头部代理收入最高;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销售,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推广产品,以及淘宝等电商平台直接销售。

  从淘宝销售数据看,月销量过千不在少数,一些商家或通过淘宝联系,随后转移到微信或QQ上进行交易。

  

  产业链的最下游则是有购买需求的买家。

  据内部人士称,拍视频的利润至少超过70%,一天可以拍50多个,情人节、春节等节日订单最多,最火爆的时候,一天接单量甚至可以达到1000单左右。

  至于视频演员,拍摄人员一般去前往贫民窟,挑选小孩进行拍摄,拍摄结束后付款,或是给小孩买一些零食和饮料;其中,也有固定的视频演员团队,以某视频博主为例,其团队有10人,每人月工资为3000赞比亚币(1000人民币(专题)左右,当地平均工资水平的3倍),工作量较大的时候,每人会有一些奖金。

  除了普通的“海外祝福”视频,还有高端的“明星祝福”视频,一些明星也接祝福业务,录制生日,婚礼、店铺开业祝福视频。

  

  根据店铺介绍,不同咖位的明星录制的价格不同。根据图片显示的价格,国内明星,包括张铁林赵雅芝柳岩、钟丽缇,一般为1万元至10万元不等。

  

  据悉,买家购买明星祝福视频的需求也不尽相同。像购买刘能或者是姜昆类等明星视频,一般是为了给长辈庆祝生日。而周杰伦这样的明星,一般是微商代言。

  至于明星祝福视频的购买渠道,从店铺了解到,买家需要提供录制文案,内容时长一般为10秒至15秒左右。关于视频的真实性,客服人员称,他们与文件清单中的明星均有合作关系,下单后会安排艺人档期进行签约。

  无论明星祝福,还是黑人举牌,无外乎亮点,一是有趣,二是有面子。尤其是在一些偏远地区,在店铺开张,结婚典礼这类隆重的场合上看到明星的祝福,作为主人会觉得非常有面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