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段感情波折 李白最爱的人到底是谁?

京港台:2022-4-29 11:09|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四段感情波折 李白最爱的人到底是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诗仙”李白的“静夜思”琅琅上口。(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说到千古风流人物,诗仙李白绝对是榜上鼎鼎有名的一位。而且,李白认为,女人是可以激发创作灵感一种来源,他除了精力旺盛,生活中同样有著激情澎湃的爱情。

  说到李白,难免就会想到他那首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其实恰恰对应他到处游历的人生。而在他的人生中,也因为游历,遇到了他生命中的四个女人。

  “诗仙”李白一生中有四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许氏,是唐高宗时期的宰相许圉师的孙女,五年后生了一个女儿平阳,又生了一个儿子伯禽。婚后十年,许氏离世,隔年李白便东游剡越,在当地跟一名刘姓女子同居。后来传说刘氏嫌弃李白穷,而选择离开。

  三年后,李白游历东鲁,在任城与“鲁地一妇人”结婚,生了一个儿子颇黎。但这位妇人的资料却鲜少史料,只传是与李白曾经同居之女子。到后来,李白与唐高宗时期的宰相,宗楚客的孙女结婚,但却无子。后来宗氏决定入庐山学道,李白便没有再婚了。

  那李白最爱的人到底是谁呢?在他经历那麽多次的婚姻来看,或许,他最爱的还是他自己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