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儿童"神秘肝炎"蔓延至24州 CDC调查5例死亡

京港台:2022-5-7 03:5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儿童"神秘肝炎"蔓延至24州 CDC调查5例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五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109例儿童严重肝炎病例,包括5例死亡。

  根据CDC的数据,90%的患病儿童需要住院治疗,14%需要肝移植,超过一半的孩子存在腺病毒感染的证据。不过,公共卫生官员称,他们尚不能确认腺病毒是导致儿童感染的真正原因。

  据悉,在新增的肝炎病例中,常见症状包括呕吐、尿发黑、黄疸或眼睛和皮肤发黄等。

  根据报告,24个州和波多黎各报告了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这较两周前急剧增加,当时只有阿拉巴马州和北卡报告的11例此类病例——这促使CDC发布了一份健康警告,要求全国各地的医生密切关注这些不寻常病例。

  纽约(专题)州卫生官员称,他们正在调查“少数”儿童肝炎病例,而加州(专题)也发现了7名患病儿童,其他报告病例的州包括伊州、乔治亚州、得州、马里兰州、华盛顿州和宾州等。

  CDC说,他们没有记录到全国儿童肺炎病例的显著增加,但这是基于初步数据,可能会发生变化。官员还指出,在最早发现病例的英国,已开始出现儿童肝炎病例显著增长。

  肝炎是一种肝脏炎症,往往由病毒引发,特别是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病毒,但药物和毒素也可以引发这种情况。

  目前,卫生专家已基本排除了肝炎病毒和新冠疫苗作为可能的病因。而正在被调查的腺病毒,通常会引起呼吸道疾病,但也可能导致胃痛、红眼和膀胱感染。卫生专家指出,虽然腺病毒可能导致免疫缺陷的儿童患上肝炎,但鲜有导致健康儿童患病的情况,仍须进一步调查。

  世卫组织(WHO)也在密切监测全球儿童的严重肝炎病例,该机构报告称,除了CDC最新报告外,已在20个国家发现了至少228例病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