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7区清零 北京又1区居家办公

京港台:2022-5-7 04:1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7区清零 北京又1区居家办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朝阳区为这波疫情的重灾区,该区建外街道光华里小区部分楼宇昨已封控管理,防疫人员在楼门口值守。(中新社)

  上海新冠疫情持续趋缓,上海官方6日通报,新增本土确诊245例、无症状感染者4024例,目前已有7个区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逐步解封。北京疫情则未见下降,过去24小时报告新增66例感染者,继朝阳区后,房山区全区属地单位、企业也实行居家办公。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6日在记者会中表示,自4月22日以来,上海全市阳性感染者数量已连续两周呈现下降趋势,Rt值连续10多天维持在1以下,核酸筛查检出感染者近日已降至5千人以内,且绝大部分是在封控区和隔离人群中发现,疫情社区传播风险获有效遏制。

  但吴清也指出,上海社会面仍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存在疫情反弹的风险,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目前,上海「封控区」人口数降至约235万,「管控区」人口数约430万,「防范区」人口数增至1,667万。吴清称,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相较于上海疫情明显趋缓,北京部分区域因发现新增个案,再升级防控措施。北京市官员称,当前北京疫情仍持续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複杂。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6日指出,自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610例感染者,波及15个区。目前北京全市有18个高风险区、30个中风险区。

  北京朝阳区7日起将开展3轮核酸检测,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表示,区内管控区居民除了做核酸、取快递、倒垃圾外,非必要不出户,让小区「静下来」,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此外,房山区则宣布全区属地单位、企业实行居家办公。北京房山区宣传部长张明智表示,当前房山区防疫形势严峻,请区内民众尽量做到「足不出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6日天称,5月以来,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但存在反弹风险。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北京市疫情扩散风险已有所降低,但辽宁、浙江、河南等地近期新发感染来源不明的疫情,存在隐匿传播风险。

 

相关专题:北京,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