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提议新制裁名单引人注目 包括普京"绯闻女友"

京港台:2022-5-9 19:34| 来源:iWeekly周末画报 | 我来说几句


欧盟提议新制裁名单引人注目 包括普京"绯闻女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彭博社报道,欧盟已提议对谣传中普京的女友阿丽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实施制裁,卡巴耶娃或将面临欧盟的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欧盟最新制裁名单还将包括俄罗斯东正教教会领袖基里尔主教(Patriarch Kirill)、普京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直系亲属等数十人。对此,美国尚未决定是否一同制裁卡巴耶娃。这种制裁缘于长期以来关于卡巴耶娃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传言,以及卡巴耶娃从中所获的政治经济利益。

  欧盟的新制裁名单

  5月5日,《卫报》提到两位欧洲外交消息人士称,欧盟将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实行第六套制裁提案,在新制裁名单中增加了数十人,目前该新名单还有待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的批准。新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传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浪漫关系”的女性卡巴耶娃,制裁文件描述她“与总统普京关系密切”。

  在卡巴耶娃之外,著名的俄罗斯东正教主教基里尔也以他的本名弗拉基米尔·甘迪亚耶夫(Vladimir Gundyayev)被列入了制裁名单草案,并被描述为“俄罗斯军事侵略乌克兰的最杰出支持者之一”。基里尔曾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发表布道支持俄罗斯的“特别维和行动”,声称需要“解放”乌克兰东部讲俄语的人,并称这场战争是“宗教清洗行动”。同时,基里尔也存在资产上的问题,在2012年他就曾因为佩戴一块估价3万美元的金表被迫道歉。

  欧盟的最新制裁名单可能还包括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直系亲属。据欧盟称,佩斯科夫的妻子塔蒂亚娜·纳夫卡(Tatiana Navka)被列入名单是因为她在克里米亚拥有与佩斯科夫共同的财产。而佩斯科夫31岁的儿子尼古拉·佩斯科夫(Nikolay Peskov)和24岁的女儿伊莉萨维塔·佩斯科娃(Elizaveta Peskova)被列入名单是考虑到他们“使用了他父亲的钱”,以及获得了“有利可图的职位,并且由于他们父亲的关系一直过着奢侈的生活方式”。

  俄罗斯首富阿列克谢·穆尔达绍夫(Alexei Mordashov)的妻子玛丽娜·穆尔达绍娃(Marina Mordashova)也有望被列入名单,因为穆尔达绍夫是俄罗斯最大的钢铁公司谢韦尔钢铁厂(Severstal)的大股东,而她则从她丈夫的资产中受益。此外,欧盟还打算将16家俄罗斯公司加入制裁名单,特别是制造飞机、车辆、零部件和其他提供战争技术的俄罗斯公司。

  在现阶段,欧盟尚未正式签署该提案草案,欧盟成员国还可以自行决定删除或添加名称,而这也将成为各成员国之间的谈判关键点。CNN的消息人士在6日称,“讨论正在进行中,这不是一件小事,我们必须慢慢来”。

  美国仍在观望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国官员一直在讨论是否对卡巴耶娃实施制裁,担心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因为这意味着对普京的极端个人打击。美国已在最后一刻作出决定,将卡巴耶娃从一系列新制裁中除名。《华尔街日报》进一步提到,卡巴耶娃与普京关系密切,对她的制裁可能会进一步破坏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目前全球领导人正在推动俄罗斯承诺进行有意义的和平谈判,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近日曾表示,克里姆林宫希望“稳定”和“发展”与拜登(专题)政府的关系。

  不过,拜登政府也表示,卡巴耶娃显然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浪漫伴侣,她是制裁的潜在目标,不对她进行制裁反而会遭到质疑。5月2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没有人可以免受我们的制裁,我们可能会做得更多。”一位拜登政府高级官员曾提到,西方已将矛头对准了普京的助手及其家人,因为“普京和他的许多亲信和寡头隐藏了他们的财富,将他们的资产与家人一起隐藏”。《华盛顿邮报》2021年公布的文件显示,另一名据称与普京有过恋情的女性就在摩纳哥拥有一套豪华公寓。

  虽然卡巴耶娃尚未得到美国的制裁,但她与普京及其家人一起被共和党支持的众议院法案《普京问责法》点名,该法案旨在阻止俄罗斯领导人入侵乌克兰。该法案要求获得“关于普京及其家人以及阿丽娜·卡巴耶娃的预估净资产和已知收入来源”的报告。根据共和党的一份声明,该法案还试图“对普京、他的家人、情妇和盗窃寡头网络实施制裁”。

  卡巴耶娃和普京

  卡巴耶娃出生于1983年,是俄罗斯著名的艺术体操运动员,曾获得过2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此外还获得过14枚世锦赛奖牌和21枚欧锦赛奖牌。

  传言称卡巴耶娃与普京的浪漫关系始于2007年,许多俄罗斯人认为卡巴耶娃是普京在2014年与夫人柳德米拉(Lyudmila)婚姻破裂的关键因素。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此前暗示,普京离婚是因为卡巴耶娃“向总统施压”。与此同时,卡巴耶娃也曾公开表示她遇到了一个“我非常爱”的男人,“有时你会感到非常高兴,甚至会感到害怕”。

  对此,普京否认与卡巴耶娃有过恋情,并称他长期以来一直对个人生活保持警惕:“我有私人生活,必须得到尊重,不允许被干涉。”同样,卡巴耶娃也从未证实过自己与普京的关系,据称克里姆林宫一直不让有关普京与卡巴耶娃的报道出现在媒体上。2008年,俄罗斯的《莫斯科记者报》(Moskovsky Korrespondent)曾报道普京是为了卡巴耶娃离婚,而就在这个报道刊出一周后,这家报社就关闭了。美国的《新闻周刊》(Newsweek)提到,虽然该报纸负责人称关闭报社不是出于政治考虑,但一名副主编暗示并非如此。

  此前有报道称普京与卡巴耶娃秘密育有两个儿子。据当时接生的产科医生透露,第一个男孩于2015年在安全系数很高的瑞士秘密出生。瑞士报纸《周日报》(SonntagsZeitung)提到,第二个儿子于2019年在莫斯科出生,由同一名瑞士产科医生飞往俄罗斯接生。据称这名产科医生是俄罗斯人,与普京相识近30年,后移民(专题)至瑞士。澳大利亚新闻网站news.com.au声称有迹象表明,卡巴耶娃曾于2015年在日内瓦附近待过一段时间,住在与普京非常亲近的寡头根纳季·蒂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的住所。但这些传言都未被证实。

  卡巴耶娃在政界与商界

  结束体操竞技生涯后,卡巴耶娃一度进入政界,连续六年在国家杜马(即俄罗斯的议会下院)担任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成员。在政府任职期间,她还于2011年登上了《时尚》(Vogue)俄罗斯版的封面。2014年,她从杜马辞职,担任大型媒体集团国家媒体集团(National Media Group)的董事会主席。据俄罗斯独立媒体《内幕》(The Insider)称,根据泄露的税务记录,她在国家媒体集团的年薪约为1000万美元

  基于卡巴耶娃在政界以及商界所获得的利益,俄罗斯反对派成员乔治·阿尔布罗夫(Georgy Alburov)曾带头提议对卡巴耶娃实施制裁。4月5日,阿尔布罗夫在推特上发表帖子,并详述了卡巴耶娃应该被制裁的原因:“阿丽娜•卡巴耶娃应该立即受到制裁,她是普京腐败的受益者——她的亲戚用从俄罗斯人那里偷来的钱买了公寓和房子。她是普京核心圈子的一员,是利用普京地位的家庭成员之一。”阿尔布罗夫提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还为卡巴耶娃的母亲提供了一套豪华公寓。

  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也支持制裁卡巴耶娃,他特别指出卡巴耶娃所任职的国家媒体集团极有可能归普京所有:“我想提醒你,在这个谎言机器中拥有最大份额的国家媒体集团无疑属于普京个人,因此甚至由普京的情妇卡巴耶娃正式领导。”虽然卡巴耶娃在乌克兰战争期间一直保持低调,但她的媒体公司一直在为俄罗斯总统发声。而《卫报》提到,卡巴耶娃“明显缺乏媒体管理经验”。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