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出口增速一路狂降 经济下行超乎想象

京港台:2022-5-11 11:2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出口增速一路狂降 经济下行超乎想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3月出口增速骤减后,4月中国出口增速再创新低。5月9日,中共海关总署公布的4月进出口数据显示,4月出口2736.19亿美元,增速只有3.9%,比3月14.7%的增速还低,与今年1月24.2%的增速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今年以来,主要产品出口增速一路狂降,4月机电产品出口金额由1月18.4%、3月11.2%的正增长转为-0.1%的负增长,其中手机出口由3月同比增长14.1%转为下降7.3%;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金额则同比下降5%;随着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疫情趋稳,与疫情相关的医疗物资出口增速大幅回落,医疗仪器及器械同比下降10.2%。

  曾作为中国高技术出口代表的集成电路降幅非常明显,出口增速从1月的29.9%、2月的24.1%一路降到3月的15.5%,到4月只有1.1%。

  在增长项中,服装、纺织品也仅仅增长1.9%(1月增速16.7%)、0.9%(1月增速27%),大量订单被东南亚国家抢走。

  由于缺乏出口支撑,以及中美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经倒挂29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失守6.7。

  上海外贸货物吞吐量佔全国的9.9%,集装箱吞吐量佔比达18.9%,是中国集装箱吞吐第一大港。封控以来,上海的货运物流并没有明显改善,整车货运流量指数仍维持在20%的低位,没有明显回升。从港口运量上看,目前上海港口轮船到达/离开数仍在800以下,明显低于上海疫情前约2000的平均水平。网友感叹:“这些集装箱装的都是各省的GDP呀!”

  但是,在中共清零的抗疫政策带来一系列社会灾难和经济灾难后,中共依然坚持清零政策,5月8日北京市还宣布提升疫情防控等级,要求北京朝阳区居民居家办公,昔日繁华的北京CBD国贸中心一带一片萧条。

  5月6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不含港澳台)51个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总客运量为12.9亿人次,比去年4月减少9亿人次、下降41.1%;环比减少3.1亿人次、下降19.4%。

  截至5月8日17时,中国还有102个疫情风险地区,其中21个高风险等级地区,81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如果继续清零,不仅房子卖不出去,出口也会出现负增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