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仅10%"天选之人"逃过确诊 揭密天生不染疫3关键

京港台:2022-5-12 23:0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仅10%"天选之人"逃过确诊 揭密天生不染疫3关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截自4月中旬报告显示,疫情爆发2年多来,英国每10人中就有9人曾感染Covid-19,换言之,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没有中镖,科学家针对这些少数「天选之人」进行调查,发现他们的基因可能存在罕见的遗传变异,帮助躲过新冠病毒一连串的突变。

  综合外媒报导,目前许多国家都朝着与新冠病毒共存为目标,纷纷解除室内外防疫禁令,甚至解放口罩,将其视为流行病达到群体免疫。尽管如此,面对来势汹汹的Omicron变异株,超过2年的大流行病仍有人免于感染。

  《金融时报》记者约翰·默多克(John Burn-Murdoch)日前在推特公佈一项数据,ONS截自4月中旬的调查,显示英国在大流行期间某个时间点约有十分之九的人採检呈现阳性。约翰·默多克的报告与截自2022年2月感染率为十分之七相比,明显大幅上升。

  于是不禁让人好奇,这些躲过染疫的族群究竟体内有何不同?专家推测3种可能,一、有些人的鼻子、喉咙及肺部存在较少受体,降低病毒落脚机率;二、这些少数群体以前就曾接触过类似病毒;三、遗传基因使其天生拥有特殊免疫系统或抗体抵抗新冠病毒。

  报导指出,若幸运找到能免于感染的原因,对于日后药物的研发会是一大进展。然而,毕竟这机运只存在十分之一的人群中,还是有剩下十分之九的人抱持小心翼翼的态度,实施有效防疫避免感染。因此,加州大学医学系教授瓦赫特(Bob Wachter)给出结论,「这必须是谨慎、环境以及运气的结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