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郑州一女大生确诊害6000人隔离 网称应“处死”

京港台:2022-5-16 00:32| 来源:newtalk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郑州一女大生确诊害6000人隔离 网称应“处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郑州大学。   图:郑州大学网站

  中国疫情持续升温,河南省郑州市近日也开始有疫情扩散情形。当地部分区域于 3 日开始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其馀地区则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郑州大学南校区也因有学生外出用餐返校后确诊,对全校区 6,000 馀人实施隔离,其中有 1,000 人被转运至方舱。

  据当地通告指出,主城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被划分为封控区,区域内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皆暂缓开学,启动线上教学。全市聚集性活动也一律停办。

  郑州大学官网也于当日宣布,全校自 4 日零时起至 10 日 24 时,实施校园全封闭管理。

  不过在 6 日,郑州大学又发布公告指出,由于南区校区有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因此全校开始採取静态管理,师生不出户,且关闭校内堂食。

  据中媒报导,该名确诊学生于 1 日违反校规外出与男友吃烧烤,并在 3 日全校进行核酸检测时,让室友代做, 4 日得知与确诊者足迹重叠后也未通报上层,随后 5 日核酸检测结果为确诊,导致南校区 6,000 馀人被隔离,其中有 1,000 人被转运至方舱。而该名确诊学生也在 6 日晚间被郑州市二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消息曝光后,中国许多网友认为,该名学生因隐瞒行程,导致疫情扩散,应该立案;甚至还有网友认为,应该处死,“坐牢太轻了”。

  对此,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今 ( 13 ) 日表示,此种现象在防疫清零政策为当前的中国绝对政治正确、不可触碰红线的必然。也再次显现中国清零政策已演变成一场声势浩大的政治运动。

  唐靖远指出 :“在中共历次政治运动中都有一个最突出的特徵,就是层层官员为了确保自己的政治安全,会自动层层加码,结果到了基层就变成更加极端的左倾路线。这种放大效应最直接的结果就像这位女生一样,因为一个小小的过失就被投入监狱,一生就此毁灭。这样的例子在过去已经发生过无数次。只要这个体制不解体,这样的悲剧就还会继续发生下去。”

  唐靖远表示,由于在清零运动中,中共当局沿用过去一贯的大面积株连方式,导致在此种株连高压的情况下,许多人为了自保,而对可能影响到自己的对象,极尽残酷地去排挤打压,挑起群众斗群众。

  唐靖远指出 :“在这种背景之下,那些阳性者、密接者,实际上承担的就是过去那些『地富反坏右』的待遇,这是当代的『划成分』,当代的身分政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