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万人挺堕胎权 全美380场游行 会师华府

京港台:2022-5-16 01:57| 来源:udn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万人挺堕胎权 全美380场游行 会师华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堕胎权支持者14日在全美各地号召380多场示威游行并在华府会师,谴责最高法院酝酿推翻1973年攸关妇女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

 

  美联社报导,最高法院针对“罗诉韦德案”的裁决意见书草稿外泄后,社运人士认为有必要加速行动,因为共和党领导的州势将立法强化堕胎禁令。

  数千人顶著濛濛细雨齐聚华盛顿纪念碑,听演讲并游行前往最高法院,法院外已架起两层安全防护围篱。

  游行者的情绪愤怒且反抗意味十足,64岁的联邦政府雇员萨曼莎‧李佛斯(Samantha Rivers)说:“到我这把年纪还在为这种事抗议,难以置信。”

  她,34岁“禁堕胎会让女性赔上馀生”

  34岁的凯特琳‧洛尔(Caitlin Loehr)身穿印有已故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Ruth Bader Ginsburg)肖像的服饰,衣领上写著“异议”,她配戴的项鍊则写有“投票”。她说:“我认为女性必须有权选择自己的身体和生活,我不认为禁止堕胎会终结堕胎,这不安全且让女性赔上馀生。”

  另有少数反堕胎支持者与堕胎支持者拚场较量,达内尔(Jonathan Darnel)用麦克风高喊:“堕胎不是健康照护,因为怀孕不是疾病。”

  从匹兹堡到洛杉矶、田纳西州纳许维尔市(Nashville)到德州拉伯克(Lubbock),数万人响应支持堕胎的活动,疾呼“别禁止我们的身体”、“我的身体,我的选择”等口号。

  游行集会大多和平进行,但部分城市出现两派人马对峙的紧张情势。

  民调显示,大多数受访者希望至少在怀孕初期保有堕胎权,但最高法院倾向交由各州决定;若是如此,近半数州,尤其大多数在南部及中西部的州,预料很快会禁堕胎。

  万人挺堕胎权 全美380场游行 会师华府

  堕胎权支持者14日在全美各地示威,数万人响应支持堕胎的活动,疾呼“别禁止我们的身体”、“我的身体,我的选择”等口号。图为一位怀孕八个月的孕妇在华府参与示威。(Getty Images)

  她,15岁“当年若未合法堕胎恐丧命”

  15岁曾堕胎的泰莎·金蒙斯(Teisha Kimmons)远赴芝加哥游行,自述当年若未合法堕胎恐丧命,“我原本要自残,宁死也不生”。

  许多演讲者表示,若堕胎权遭禁,可能损害移民及弱势团体的权益。

  芝加哥市长夫人艾咪‧艾许曼(Amy Eshleman)说:“这从来不只是堕胎,而是控制,我们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纽约有数千人参与布鲁克林(布碌崙)法院广场集合后,游行跨越布鲁克林大桥,前往下曼哈顿。

  她,60岁“我代表懵懂年幼女性而来 ”

  60岁的安洁拉‧哈姆雷特(Angela Hamlet)说:“我们代表那些不能来,以及对未来懵懂的年幼女性出席。”

  洛杉矶律师葛罗莉亚‧奥罗德(Gloria Allred)自述1960年代时遭强暴却不能合法堕胎,只好找密医堕胎结果失血过多,一度性命垂危。她说:“我希望你们赌上性命投票,因为她们(不能合法堕胎的孕妇)就是如此。”

 

  堕胎权支持者14日在全美各地示威,数万人响应支持堕胎的活动,疾呼“别禁止我们的身体”、“我的身体,我的选择”等口号。

 

  “我的身体,我的选择”示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