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商不满「清零」想落跑 《新华社》急发文求别走

京港台:2022-5-17 05:02| 来源:Newtalk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外商不满「清零」想落跑 《新华社》急发文求别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追求清零的政策,让许多外企不满,考虑撤出中国。   图 : 翻摄自新华网

  中国疫情持续延烧,中共当局坚持追求清零政策,上海持续严格封控管制,但这也让在华外企受到影响,许多外企也考虑将投资转移到中国以外的地区。中共党媒《新华社》 12 日发文,呼吁外商不要离开,与中国共体时艰,还试图向外商保证清零政策的好处。但外界也高度质疑「清零政策」是否真的有用。

  《新华社》在文中指出,外商负责人担心,中国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影响业务,外企会考虑中国的「替代选项」。《新华社》也呼吁外企「与中国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文中也辩称 :「中国的动态清零为中国发展创造了一个更健康、安全、稳定的环境,同时也造福世界,为世界经济带来了更大确定性。」

  但面对具有极强传染力的 Omicron 变体,外界怀疑中共坚持「清零政策」是否有效,也担心中国境内各地不断爆发疫情,封控遥遥无期,导致当地经济和企业也陷入停摆。

  世界卫生组织 ( WHO ) 总干事谭德塞 10 日也明确表示 :「北京的清零政策是不可持续的」。他也提到,WHO 已经与中国专家讨论过相关问题,也表明中国应该增加对病毒的了解,并寻求更好的抗疫方法、改变政策。但谭德赛的看法和建议随后就遭到中国社交媒体的全面封杀。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近日呼吁全社会全力以赴振兴中国经济。但中国褐皮书首席执行官利兰‧米勒(Leland Miller)表示,「如果 40% 的人口和 40% 的 GDP 被封锁,他可以随便提出振兴政策,但你要刺激甚么?」他也警告,第二季度中国很可能会面临一场「血洗」。

  中国欧盟商会 5 日也发布报告称,中共的清零政策严重打击了他们的供应链,被迫削减员工、降低收入预测。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rg Wuttke)也表示 :「如果不改变清零政策,他们会用脚投票,去其他地方投资」。

  报告中提到,372 家公司中,有 23% 的公司正在考虑将当前或计画中的投资移出中国,是 1 月份的调查两倍,也是十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华刚林(Colm Rafferty)也表示,当局的防疫措施严重打击美企在华投资信心,企业也表示像在隧道尽头,看不到任何曙光。华刚林也坦言 :「我们必须应对今年夏天外国人的出走潮,越来越多海外员工愿意接任在中国的职缺」。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今年 4 月中国汽车生产年减超过 4 成、销量年减超过 3 成。图为上海的汽车工厂。   图 : 翻摄自中新网

  

  上海一处办公大楼变方舱医院。   图:翻摄自微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