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这国家王室公告:限制亲王通信住所和活动

京港台:2022-5-20 22: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突发!这国家王室公告:限制亲王通信住所和活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9日,约旦王室发布公告称,在听取根据约旦王室法律成立的委员会建议后,决定限制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的通信、住所和活动。

  2021年4月,约旦王室通报哈姆扎参加危害国家安全稳定的活动,并表示哈姆扎以及身边的人与自称“外部反对派”的境外势力有直接联系。该事件还导致约旦王室成员哈桑·本·扎伊德和前财政、计划大臣巴西姆·阿瓦达拉以及多名涉事人员被捕。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公告发布后发表的公开信中表示,“在去年该事件发生后,约旦王室曾经试图在家庭框架内解决此事。但是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我逐渐得出一个令人失望的结论”。阿卜杜拉二世说,“哈姆扎亲王生活在幻想中”,并且“拒绝为自己的行为承担任何责任”。

  阿卜杜拉二世在信中披露,哈姆扎曾经签署承诺书,表示将遵守国家宪法、拥护国王领导,但他却屡次违背自己的承诺。今年4月,哈姆扎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放弃他的王室头衔,而根据约旦宪法,只有约旦国王有权授予或收回头衔。此外,阿卜杜拉二世还在信中披露,哈姆扎曾试图在开斋节期间与约旦皇家卫队发生摩擦。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限制哈姆扎通信、住所和活动的建议是委员会在去年12月23日向王室提交的,鉴于哈姆扎这段时间的表现,他最终决定同意采取这项建议。

  哈姆扎·本·侯赛因现年42岁,为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和他的第四任妻子努尔王后之子,也是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同父异母的弟弟。阿卜杜拉二世1999年2月任命哈姆扎为王储,2004年11月决定废黜其王储职位。

  另据新华社2021年7月12日报道,约旦国家安全法院7月12日宣布,约旦前王宫主管、前财政大臣巴西姆·阿瓦达拉和约旦王室成员哈桑·本·扎伊德因犯危害国家和社会安全罪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被判处15年监禁。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该法院当天在判决书中说,经调查发现,上述两人存有颠覆国家政权的意图,合谋企图挑起内乱与冲突。他们煽动反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并制订了与境外势力勾结、煽动叛乱的犯罪计划,危害约旦国家安全与稳定。

  2021年4月,约旦宣布挫败一起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等人参与、与境外势力相勾连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包括阿瓦达拉、扎伊德等多名涉案人员被捕。随后,阿卜杜拉二世表示,哈姆扎及其家人都在王宫中,处于他本人的“照料”之下。哈姆扎表示将遵守哈希姆家族的规定,同时承诺国家利益、宪法和法律高于一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