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东战事激烈 桥梁被毁,人道救援与撤离变艰难

京港台:2022-5-22 23:1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乌东战事激烈 桥梁被毁,人道救援与撤离变艰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未能控制基辅及其地区后,俄罗斯军队自3月以来一直将军力集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目前乌克兰与俄罗斯在那里的战斗非常激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晚间表示,顿巴斯的局势极其困难。但乌克兰军队"正在击退这一攻势。他说,我们的保卫者每一次打乱俄国人的计划,就使我们更接近关键的一天,(......)我们都希望并正在为之奋斗,那就是胜利的日子"。

  北顿涅茨克

  据乌克兰总参谋部周日上午宣布,在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stk)地区,俄军对几个地方进行了进攻和打击,但他们"被迫退回到以前的阵地"并遭受"伤亡"。

  乌军总参谋部说,"在过去24小时内,乌军在顿涅斯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击退了9次攻击”,并列出了他们摧毁的俄罗斯设备(坦克、火炮系统、装甲车、一架Orlan-10无人机,等等)。

  乌克兰总参谋部周日的简报还指出,俄军继续"对乌克兰全境进行导弹和空袭",甚至"通过空军摧毁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来增加攻击的强度"。

  据乌克兰的卢甘斯克地区州长谢尔盖-盖达伊(Serguiï Gaïdaï)说,"俄罗斯人正全力以赴占领北顿涅茨克",那里的攻击"最近几天增加了多次"。

  他周六晚上说:"这座城市正在被摧毁,就像他们之前摧毁鲁比涅(Rubijne)和波帕斯纳(Popasna)一样。"他称,俄军已经摧毁了巴甫洛格勒(Pavlograd)桥,"这将使平民的撤离和人道主义卡车的运送变得非常复杂"。

  据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州长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在电报群(Telegram)上宣布,该州21日周六有7名平民被杀害,10人受伤。

  哈尔科夫

  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州的州长奥列格-西内古博夫(Oleg Sinegoubov)说,在过去24小时内,哈尔科夫市周围遭到了多次炮火袭击,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

  据乌克兰警方说,他们从博戈罗迪奇内(Bogorodytchné)一座被炮击的教堂中疏散了约60人,包括儿童,并称没有人员伤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